您在這裡

每座城市的起落都有各自獨特的故事

  金車文教基金會以「走讀」方式來推廣閱讀,不僅從書本上獲取知識,更與生活事物結合,邊走邊讀,藉由走讀來啟發閱讀興趣。每年春季3月、4月及秋季11月、12月,定期於台北、宜蘭、桃園地區舉辦金車走讀活動。

文 / 陳建志

  秋季走讀規劃8條生態人文路線:蘆洲懷古憶遊時光、富陽生態漫步探幽、公館街區美學新映像、四獸山下傳奇遊記、台北賓館時光憶遊、基隆港都文化巡禮、泰山尋覓巷弄書香、走訪台北府城懷舊。邀請十多位在當地長大的老師帶領我們來認識台灣這塊土地,每座城市的起落,都有各自獨特故事,有待我們慢慢發掘與細細品味。

   今年金車走讀至此劃下完美句點,希望人們透過親身走與讀,把城市當成一本書閱讀,用自己的雙腳來認識台北的老街巷弄、名人故居、建築遺跡、獨立書店,當我們透過自己雙腳走讀,就會多一份對這片土地情感的認同與歷史記憶,並更深刻感受當地文化與故事。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回顧秋季所走過的點點滴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