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8 金車分隊:拾單純的熱情 重新定義自己的價值──世新大學社會服務團

  成立於民國62年的世新大學服務團,每年利用寒假在全省民間偏鄉服務,自己進入第92屆,首次選擇在雲林湖四鄉鹿場國民小學服務,完全是因緣際會的巧合。隊長呂怡潔表示感謝,感謝校方多個給他們的意見與幫助,才能夠進行營地。


文 / 曾清芸

  因為學校地處偏遠,他們來場勘察過三次,初要來這裡拜訪時,許多雲林人都不知這所國小。學校資源設備又比較貧乏,令人佩服的是這群服務的大學生是睡在餐廳的叮上,除了晚上許多動物的陪伴外,他們最怕是隱翅蟲的咬,而導致大白皮膚的潰爛。

  自己身處偏鄉,隊長怡潔仍然很感激能有扮演主人公的機會,學習領導統領,更開心地經營發現服務,了解偏鄉情況,她孩子雖然很安靜,但也很忙,有很多創意與想法,更讓她可以重舍容易的熱情,重新定義自己的價值。

  新的精神服務團隊帶著乾淨的世俗傳統,就是每次出隊隊員必須社會手編中國結的共同信物,因為中國結打得愈來愈緊,象徵團結一致,而設計也配合活動主題——航向新世界的理念,更傳達彼此合作的理念。

比自己百分之二百的能量為孩子努力

  今年規畫「航向新世界傳播媒體育樂營」主因為讓小朋友在暑假中,可以從營隊中獲得歡樂與知識,並且獲得成長新知,度過一個快樂的暑假外,提升孩子對媒體的認識,教導媒體媒體消息來源正確與錯誤,傳播媒體識讀。例如:廣告王的課程設計,讓學生了解何方廣告,廣告方案是如何達到行銷的目的,並實際操作讓學員想發一個自己的廣告案。還有新聞實景秀,活動新聞的製作流程,並讓學員了解自己的去觀看,當主播播報。了解網紅的實際情況與判讀置入性行銷,讓孩子有正確的媒體作品。

  隊員陳信如,就讀山高中時也常社區,很開心跟孩子接觸,讓她拾回嬰兒自己小時候的真實簡單的想法。 ,但同時能夠互相幫助,自己也能擁有,也能成為二百的財富,盡最大的努力,要給孩子快樂又收穫的快樂。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