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公益(已不用)

您在這裡

國際志工

英語史懷哲 - 臺灣偏區教育服務

 

走得出去,世界就是你的

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世界

 

  當世界變成平的,各國以極快的速度相互連結,台灣英語教育更從以往的國一提早至國小三年級,甚至部分縣市從小一就開始將英語列為正式課程。

  語言學習的重點,不僅僅是培養一項未來競爭力的工具,更是希望引導孩子透過語言去與世界交流,打開視野和心胸,進而成為尊重彼此異同的世界公民。

為讓孩子把學習語言生活化,以及浥注外籍英語志工資源給需要的地區,2003年本會開始與培基文教基金會辦理「英語史懷哲」專案,初期以引進美加地區外籍青年至台灣偏遠學區從事志願服務半年至一年,除搭配台灣教師進行英語協同教學,亦不定時舉辦英語及品格的教師研習活動,增加學童的語言學習資源,以及教學資源豐富多元。

經過十多年來的耕耘,累積超過400位志工,地方縣市政府及學校老師皆反應外籍志工參與教學活動,顯著提升學生對於語言學習的興趣。為進一步推動國際觀教育與生活化的英語學習,並提供學生與外籍人士的交流經驗,從去年開始與國際組織ICYE駐臺組織-社團法人臺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合作,引進更多元化的外籍志工師資。

  英語史懷哲是金車推展國際觀教育的起步,因為語言是孩子打開世界的工具。愈來愈多國際志工來台服務,不僅強化孩子的語言,熟悉不同語系英語的腔調,更能開拓臺灣學子的全球視野,也讓學生有機會與不同國度的青少年相互成長,多接觸異國文化及外國人士,弭平城鄉教育資源的差異。

期待透過此項計劃善用海外志工的專長及語言能力,注入多元文化世界觀,更期待鼓勵孩子踏上國際舞台,成為地球村的一員,並將臺灣人的友善與親和力,傳遞溫暖給來自地球另一端的年輕人。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