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1月5日 - 走進中和的南洋香料廚房

2022-11-05 10:00   至   12:00
2022-09-01 22:00   至   2022-11-26 22:00
235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國中
走進中和的南洋香料廚房
大眾組 NT$ 350
青年組 NT$ 350

│關 於 這 裡│

1960年代,緬甸發生大規模排華事件,許多華僑被迫離開自己家鄉,輾轉來到台灣生活,逐漸形成獨特的「小緬甸」文化。做為緬甸新移民的聚居之地,華新街上不只有美食,還有飄洋過海的生命故事與奮鬥歷程,受到英國統治影響的緬甸喝茶文化,也在騎樓間落地生根。本次路線我們以散步的方式聆聽華興街人文故事、在傳統市場中細嚼緬甸南洋風味街,並動手試作一杯屬於緬甸家鄉的奶茶!

 

攝影/施清元 (osullivan)


│領 路 的 人│ 

 《Mingalar Par緬甸街》共同創辦人 / 楊萬利 

緬甸華人,十歲跟隨父母移居臺灣,「鳴個喇叭!緬甸街」共同創辦人,「鳴個喇叭!緬甸街」Podcast主持人。長期關注緬甸街聚落文史。目前累積數十場導覽經歷、多次受邀至學校、民間與公家單位演講。曾擔任 106-108 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主持、108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國歌領唱。

■ 《Mingalar Par緬甸街》主編 / 姚羽亭 

長期參與移民聚落在地創生、東南亞文化交流,以及跨領域藝文研究與策劃。曾在菲律賓學習設計,並參與馬尼拉在地 NGO 組織志工,現為鳴個喇叭文化工作室共同創辦人,並擔任《緬甸街》雜誌主編及美術設計。

 

│活 動 時 間│

10:00 - 12:00

 

│活 動 對 象│

大眾組、青年組各22名,共44名。

為推廣青年朋友認識在地,跨文化走讀每條路線共分為「大眾組」及「青年組」。

「青年組」年齡限制為16歲以上至35歲以下之參加者;「大眾組」則無年齡限定。

 

│散 步 行 程│

南洋觀光美食街 ‧ 特色牌樓

華新傳統市場 ‧ 南洋風味食材介紹

騎樓午茶時光 ‧ 飲食文化介紹

喝的是鄉愁 ‧ 製作一杯道地緬甸奶茶

緬甸傳統服飾體驗‧ 龍基(longyi)

有獎徵答.下次見

 

│參 加 費 用│

350元 (含個人保險費、導覽機租借、講師費、緬甸奶茶1杯、服飾體驗)

 

│報 名 須 知│ 

  • 參加前請先詳閱本活動主頁相關注意事項,網址 https://kingcar.org.tw/project/501566
  • 期限截止前未完成繳費者,系統自動取消並釋出名額,恕不保留資格。
  • 取消退款請於活動當周星期一前來信或來電申請,需扣匯款手續費100元,逾期恕不受理。
  • 本路線散步路線約1公里,報名前請先評估自身體力。
  • 活動當周會寄送行前通知單;周五會再發送簡訊提醒。
  • 報名及繳費流程說明:https://kingcar.org.tw/news/501567

 

│聯 絡 方 式│

問題反映,請填以下表單 →https://forms.gle/ugQW1nYMaY363wGq8

取消退費,請填以下表單 https://forms.gle/tbzSqBBoFnqBMamS9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