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第三屆 愛讓世界轉動 kids into the world 優選事蹟

 

在歷經長達半年的時間,感謝一群孩子們與老師的共同努力,用愛轉動了這個世界。

優選團隊

團隊名稱 學校 轉動事蹟 獲獎名稱
社口讀家童樂會 嘉義社口國小 愛在柬埔寨 信望愛獎
福星排球班 台北福星國小 環保愛台灣 綠色和平獎
文雅小蛙 嘉義文雅國小 兒童幫助兒童 善行遠播獎
散播歡樂的小天使 高雄金竹國小 老人關懷 大愛飛揚獎
候鳥來的季節 高雄新港國小 保護濕地 環境永續獎
讓愛化為春風 台南永康國小 送一份井薄之力 愛無國界獎
天空笑咪咪隊 嘉義北園國小 找稻回家的路 環保關懷獎
南陽冒險王 台中南陽國小 搶救飢餓 德雷莎獎
童眼看世界 社區組隊 人權自由 甘地人權獎

轉動事蹟

信望愛獎:社口家讀童樂會-愛在柬埔寨
再一次用愛轉動世界,是孩子們想把夢想做大的付出。嘉義縣社口國小的孩子們,發現柬埔寨的教育資源缺乏,因此萌生幫助他們上學的理念。孩子們利用課餘時間製作襪子娃娃、手工餅乾、環保酵素及紙陀螺,結合鼓藝表演及義賣,為柬埔寨注入滿滿的一份愛。孩子們笑著說:「我們教室是加工廠,愛心加工廠。」言語之中,充分感受到孩子的熱忱及成長。

綠色和平獎:福星排球班-環保愛台灣
在有冷氣設備的學校裡,仍不忘思考台灣的環保議題,是孩子們最難能可貴的地方。台北市福星國小的孩子意識到環境災害等問題,開始進行友善環境的行動。宣傳環保理念、建立十大環保守則並身體力行,從台灣本島出發,要讓整個地球轉動起愛護環境的概念!

善行遠播獎:文雅小蛙-兒童幫助兒童,Malaria No More
瘧疾曾經在台灣肆虐,如今台灣戰勝了瘧疾的為害,那其他貧窮國家呢?嘉義市文雅國小的孩子們想建立一個沒有瘧疾的地球村,讓世界各地遠離瘧疾的迫害。著手進行表演、募資,以換取更多的蚊帳來隔絕瘧疾蚊,希望可以拒絕瘧疾,永遠跟瘧疾說bye bye。

大愛飛揚獎:散播歡樂的小天使-寒冬送暖,老人關懷
高齡化的議題充斥著全球,孩子們發現了這樣的現象,決定用自己的力量,將歡樂帶給這群長輩們。高雄市金竹國小的孩子們,親自到市場募集食材、著手烹飪,在寒冬中準備了溫暖的火鍋和紅豆湯,並結合戲劇、舞蹈、音樂等表演,想藉此溫暖長輩們的心。

環境永續獎:候鳥來的季節-保護濕地,給候鳥一個家
候鳥翱翔,象徵一個地方的純淨與生命力。高雄市新港國小的孩子們有感候鳥生存的環境受到影響,開始調查、解決面臨的問題。撿垃圾淨灘、宣傳保護濕地的想法,希望用自己的力量,給候鳥一個家,也讓濕地環境得以永續發展。

愛無國界獎:讓愛化為春風-送一份「井」薄之力
水是相當珍貴且重要的資源,但在烏干達卻是非常的欠缺。台南市永康國小的孩子們想用自己的力量替烏干達的人民解決水資源問題,於是進行唱歌表演、募款義賣,期待能推動世界上有能力人士替烏干達挖井,盡一份「井」薄之力。

環保關懷獎:天空笑咪咪隊-找「稻」回家的路
稻作提供了糧食供人食用,卻也產生大量的稻草導致燒稻的空氣汙染。嘉義市北園國小的孩子們成立天空笑咪咪之超強防衛隊,希望可以減少對環境的傷害。製作稻草筆、稻草藝術品,舉辦稻草公聽會,尋找收購稻草的商家,解決稻草的處理方式,也解決了燒稻產生的環境毒害。

德雷莎獎:南陽冒險王-搶救飢餓,救援活動
糧食危機,深深的衝擊著非洲地區。台中市南陽國小的孩子們克服面對飢餓的恐懼,開始了不食用零食、飲料三十天的飢餓三十活動,並將過程中所省下的零用錢捐獻出來,為地球面對的糧荒問題盡一份心力。

甘地人權獎:童眼看世界-人權自由,活摘器官移植
盜賣活摘器官的事件,使孩子們更加重視人權議題。雲林縣虎尾鎮安興街社區的孩子們利用中元節舉行義演活動,並進行聯署徵簽,讓更多人站出來維護正義、捍衛人權自由。

頒獎典禮

時間:103年4月19日(六),下午14:30~16:30
地點:國語日報大樓5樓,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2號

附註

報名活動並完成繳交成果之隊伍,皆可獲得愛讓世界轉動活動證書。
優選團隊可獲得壹萬元等值圖書,相關內容將以信件通知。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