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為非洲而秀(Show Love to Africa)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臺北市士林區劍潭國小
團隊名稱/班級: 
為非洲而秀Show Love to Africa
指導老師/家長: 
張蘇美老師、 陳錦芬老師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為非洲而秀Show Love to Africa
執行日期: 
2017/09/012018/01/24
所屬專案: 
2017第七屆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在課堂上老師介紹TOBFC這個兒童組織在坦尚尼亞所做的事情,讓我們認識坦尚尼亞當地的孤兒院,我們覺得當地的小朋友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上學,我們腦力激盪如何和這所孤兒院的學生進行文化交流,認識非洲坦尚尼亞的生活與文化。

T 發想: 

各班熱烈討論後有許多的想法,例如捐衣服、捐錢辦理更多慈善活動、義賣幫他們蓋水井和基本建設,還有同學想飛到非洲跟他們做朋友陪他們玩。最後我們決定用我們小小的力量來舉辦一場慈善義演,全校課後社團的學生可以上台表演,並且請家長會愛心爸爸愛心媽媽幫我們售票,老師和學生則準備表演節目,在義演晚會當中盡情表演,我們將售票所得全部捐給TOBFC這個組織,幫我們的好朋友們能有更好的教育品質。

A 行動: 

1.全校學生參與為義演晚會海報設計logo的比賽
2.國際教育社團的學生烘焙餅乾,送愛到台北體惠育幼院。
3.學校主任發新聞稿邀通知大家來參與
4.課後才藝社團的學生上台表演
5.慈善小天使負責在晚會中傳遞愛的訊息
6.家長會愛心爸爸愛心媽媽幫我們售票
7.老師和學生則準備表演節目,在義演晚會當中盡情表演
8.我們這群為非洲而秀的慈善小天使則幫忙在義演完後,收集問卷及訪談與會的老師、學生、家長,希望了解我們下次可以怎麼幫助到世界其他角落的人,或是我們可以怎麼做會更好的一些相關意見,並整理記錄收集的資料。

G 收穫: 

1.從幸福日誌中我們發現坦尚尼亞的小朋友,與我們對幸福的感受的確不太一樣,坦尚尼亞比較喜歡接觸大自然,而我們卻比較喜歡玩電動。
2.我覺得雖然我們年紀小力量小,但我們還是可以幫助到世界其他角落的人。
3.能幫助別人,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有用的人。
4.看到非洲小孩物資的缺乏,覺得很感恩,能生活在爸媽與老師的愛裡,我更懂得珍惜自己幸福。

活動成果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