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3第十二屆中美文化交流體驗營


學員心得     國北教大實小     劉峻瑋 Oscar

今年寒假我參加了金車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中美文化交流營,是去美國教美國小朋友中國傳統的民族才藝並體驗美國學校課程,假日時去寄宿家庭玩,在最後一天公演上讓學生表演我們教的傳統民族才藝。

我們出團前有二次行前訓練,是要練習公演的節目及外國人的禮儀,我沒想到不但要準備才藝教案及介紹台灣簡報,還要練習唱歌及跳扇子舞,讓我有了很多新體驗,不過幸虧有行前訓練,讓我在美國過的很順利。

我們去的美國小學,是在波特蘭附近的一所鄉間小學,他們學校很大,裡面有許多高的樹,感覺很像森林,美國小朋友及老師都很熱情、很親切,一進入他們的教室,他們就熱情地和我們打招呼,想和我們做朋友,他們上課都很積極,所以我很羨慕他們。

在報告台灣ppt時,雖然已經練習過很多遍,但真正報告還是會緊張,我們共講了五次,雖然每次都很緊張,不過一次比一次有信心,所以我覺得這是個很大的收穫。

我覺得這次來美國最辛苦的是學校放學後晚上的練習,每天晚上都一直練才藝、舞蹈、唱歌等,雖然一直被老師嚴格要求,不過,努力終於有了成果,在公演上我們表演的很順利。

這次來美國,我收穫很多,不但英文變好,敢和外國人對話,和他們變成好朋友,也體驗許多新事物,看著這次去美國的照片,也懷念了寄宿家庭、在美國的朋友和一起練習的朋友,真想再去一次!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