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1 印象獅城體驗營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單獨出國,從事前的整理行裡,到活動進行中夥伴的相互配合,到回國後大家的依依不捨,都讓我心存感激,因為有爸爸媽媽的支持,我才能獨當一面的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遊學最主要就是有去學習當地語言,在新加坡他們是受英式教育,所以我們被安排到學校裡面,與他們的學生一起上課。我被分配到五年級的教室,一進去的自我介紹大家都顯得很害羞,我當然也是,幾句簡單的介紹,我就匆匆下來了,但同學對我們的態度卻是相當熱情,每個人都爭相邀請我去坐他們旁邊,害我很難選擇。因為是第一次用英文上課,因此對第一堂課特別印象深刻,我們先是上數學課,老師在台上用英文講著題目,同學則是在旁邊不斷幫我解釋,深怕我聽不懂,還好數學的公是我們在學校早就已經熟悉,所以解答起來沒什麼問題,只是英文題目的敘述讓我多花了點時間去了解,這也讓我下定決心回去要多充實些字彙,不然空會算式,看不懂題目也是沒用的啦!下課時同學帶我去學校的食堂參觀,還買東西請我喝,深深覺得我的同學對我也太好了吧!之後我也回送了臺灣的紀念品給他,在學校給我看到了和我們不一樣的文化,我們臺灣學生通常都很害羞,若是遇到不熟悉的人都會有所距離,但或許是新加坡當地有許多不同的種族,所以他們對於不同的文化接受度相當高,對於不同民族也相對熱情,這是我應該要向他們學習的。

 

  此次旅遊行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則是我們去馬來西亞的叢林裡看世界上最大的花,我們先是搭乘小貨車,大家在貨車後頭,穿越顛簸的山路,搖搖晃晃的進入到深山裡面,迎接我們的是當地嚮導,不會講英文只會說當地話,還好我們有導遊叔叔可以翻譯,一剛開始大家還可以嘻嘻哈哈,但越走到後面就越說不出話,我們這一路穿越小溪還爬過大石頭,還拉著繩索走上陡峭的斜坡,在大家都快要放棄的時候,當地的嚮導說在前面不遠處,已經發現了目標-那朵最大的佛萊士花,大家只好咬著牙忍耐著繼續前進,終於看到那比我頭還要大的花,但大家實再是太累了,早就笑不出來了(終於知道媽媽要我平常要多運動,不要只懂得打電動的原因了),回程又是一段艱辛阿!但我想這也會是我這生中最難忘的回憶,為了達到最後目標,即使路再遠再辛苦,我還是可以克服我的弱點去完成。行程中其實還安排了許多觀光,像是象徵新加坡的魚尾獅像、榴槤形建築的藝術中心、植物園、飛禽公園等等,當然還有我們最期待的環球影城,裡面遊樂設施驚險刺激的讓我難以忘記、而夜間的音樂噴泉結合音樂、燈光、煙幕,水花隨著音樂節奏搖矲,變化出不同的畫面,把我們帶進了五彩繽紛的水世界。

  這次最最要感謝的還是我的爸爸媽媽,因為他們平常辛苦的工作,才能讓我出國體驗不同的生活文化,也讓我知道,未來要在社會中有好的成就,現在就要努力,尤其是英文,國際化的社會,語言是拉近人與人之間最大的橋梁,因此回來後,我要好好練習我的英文,以後才能自在與人溝通。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