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4 VOVA度假教育志工

想將滿滿的陽光帶回家

                                                                             VOVA志工 / 楊芳瑩  

一次在網頁上彈指偶遇,旋即帶著愛犬任由火車晃晃的進入層層大山帷幕裡的村城,目的地:花蓮富里鄉的學田國小,任務:學校志工課輔老師。這是緣分我想..來自四方充滿愛心熱忱、初次認識的朋友:可愛的佳洵、綠綠、Abby和型男-大威,大家很快打破界限陌生感,迅速融合,在好似熟悉又親切的氛圍中一起寫逸6天滿愛的回憶!                    

     


         我們主要的工作集中在孩子們下課之後;因隔代教養、父母農務繁重,特別是母親是新住民等,無法關注輔導孩子的課業等因素,因此志工老師擔任起孩子們課業輔導和陪伴的任務! 孩子們遍布1-6個年級,他們活潑好動,情感表達直接,好發問,對村鎮學校以外的世界充滿好奇和想像,雙雙靈活的大眼中盡現對志工老師的信任和小小賴皮;有時老師和孩子們也會陷入尷尬,特別是孩子對課業不解時,老師總是予以耐心講解。

 

 

 

 

 

 

 

 

 

 

 

 

 

    在線性的時間架構下總是如此,離別之音響起,最後一堂課,孩子們面對離別的方式有很多面向,有的自動安靜的寫功課一語不發;也有的孩子瘋狂的玩著遊戲不願和離別正面相交;有孩子問你會不會再回來? 即便從過往經驗他早已知道答案..他的眼神仍就透露你會回來的期待…,直到晚上等候爸媽來接家去時,黑暗中數秒間眼神相對的無語,孩子眼睛紅了..颯爽的別過頭…。


    行前大夥兒合力將宿舍的廚房大掃除,期盼真摯的心意迎接下一梯次的老師駐足。清晨間舒適微風夾著雨絲,挽著簡單行囊離開翠鬱青蔥的片片米田,孩子們的笑容像純淨的陽光令人珍惜,隻字片語難以形繪此行的收穫,感謝一切所有的存在!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