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5 VOVA度假教育志工

海外志工初體驗

                          VOVA志工 / 伍惠園

越洋做義工,人生真是第一次!
朋友跟我說有志工這個活動時,我便一口回答了她「我有興趣」!因為一直以來希望能出一分幫幫他人,尤其長大後,更想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所以覺得這次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這次志工活動,讓我更明白到幫助人需要的愛心及耐性。語言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台灣有注音,但香港沒有,所以在教導他們功課時,亦是困難重重,幸好有台灣志工的幫助。而且小朋友有時候會鬧情緒,但更讓我有耐性去了解他,希望能幫助他。雖然不是每個小朋友,我都能照顧得很好,但從陌生到信任,真是很大的挑戰,當能夠跟她們打成一片,看到她們快樂時,便是最大的成功感!這次亦體會到台灣人真的很友善,不管認識與不認識你,也會盡力去幫忙,而且很自律、有禮貌、又整潔,真是值得我們香港人學習!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