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6 VOVA度假教育志工

VOVA志工/張淑鈴

        身在繁榮的社會中越久,就越嚮往好山好水的東部,便趁著年輕多看、多體驗,短短一個禮拜的花蓮學田志工之旅,讓自己感受到不同於以往的風情、經歷,也有著許多的感觸和感動。


        兩位年輕人加上三位為人母的姊姊們,有如忘年之交,彼此互相學習、照應,課輔、出遊時也顯現出她們寶刀未老的活力及如膠似漆的友情,孩子們的活潑、善良,就像潔白未染的玉一般,且很有禮貌。或許資源的供給、生活的便利不如都市,但他們擁有快樂、單純的童年及最純真的笑容;也仍有認真向學的孩子,其潛力是無限的,並不受制於家庭或環境。


        如果沒有勇氣,就不會有這趟旅程,服務過程中自己所準備的活動不一定派得上用場,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只要順著孩子們的心,他們也能自得其樂,其實很簡單。吃住、玩樂也讓我有家的感覺和溫暖,無路燈的街道、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和山林、寧靜的東部之海和湖泊,無處都有新奇的視覺感受,就像徜徉在台灣的懷抱哩,探索不完的台灣之美,期望著能再踏足多遍。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