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7 VOVA度假教育志工

志工/孫智榮

      我和姊姊因為時間彈性,又對服務很有興趣與熱情,所以我們參與志工服務已經很多次了~但是每一次都帶給我完全不一樣的經驗與體驗。 這次我們到了花蓮富里學田國小,去做一週的課輔服導,也有許多的未知等著我們一一去了解與探究。 當我們知道的越多,我會漸漸地發現自己了解這個世界的很少。

     那裡的孩子有著天真的笑容,而一個天真的微笑,似乎很難在台北考試的學生中感覺到。 我總會想著到底哪一個是最好的學習方法,是體制內在知識中徘徊的我,是在偏鄉學校用著最美麗的笑容迎接每一天的學習,還是選擇在家裡摸索未知? 在第一天晚上的自我介紹當中,就發現他們跟一般的小朋友不一樣,每個喊叫的氣勢與聲量恐怕是比老師拿著麥克風的聲音還大! 熱情加上大家的表情,我很快地就融入的這個大家庭了,而可愛的他們一批一批的掌聲,讓我更加堅定且有信心了。  而每天晚上,他們都會帶背滿功課的書包,穿越了沒有路燈的小路,手上可能還沾有剛剛幫爸媽種完稻田的清香味呢! 而我們呢~就會先協助他們完成功課,然後~就帶他們最喜歡的課外活動:例如摺紙、魔術、拼圖、畫畫、書法等...

  • 教他們做指銅鑼

 

  • 寫功課

     我們慢慢的發覺到,經濟可能並不富裕的他們,雖然學習的資源有限,但他們卻珍惜每一次機會,所以也使得他們非常地好學。 而令我非常訝異的是,每個孩童似乎擁有夢想,雖然在偏僻人少的鄉間學校裡,夢想卻環繞著美一個人。 他們有著自己遠大的目標,甚至有時似乎看來不易實現,卻因為單純的心,讓他們學會了敢夢敢想 ; 我們卻因為知道失敗是什麼,反而失去了信心。

 

     經過幾天的相處後,我發現了快樂的訣竅,而服務也可以說是很快樂。 帶給別人滿足與喜樂,也正是服務的真正意義與價值。 一個滿足別人的需要,而更瞭解自己,領悟到其中真正的道理,自己也彷彿著是一種被服務的角色!

     我們假如願意藉由服務別人而放下壓力,就會釋放自己的身心並且有了更多的自信,去展望未來無邊無界的遠方! 我相信只要可以改變想法,就可以找回屬於自己快樂的笑容!

加油~加油~加加油!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