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愛心春聯義賣活動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台北市立芳和國中
團隊名稱/班級: 
九年一班
指導老師/家長: 
導師 陳孟歆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為罕病基金會及創世基金會愛心義賣春聯及募集統一發票
執行日期: 
2018/01/232018/01/24
所屬專案: 
2017第七屆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因為期末時,導師參加了一場罕病基金會的研習,觀賞了"一首搖滾上月球"的影片及我們校友(也是罕病家長)的心路歷程分享,覺得深受感動!

T 發想: 

覺得很想帶著班上的同學來做些努力,讓我們對罕病家庭的關心能具體傳達,讓他們感受到支持與溫暖.
而募集發票的部分是想到如果有想做愛心但沒有足夠現金的同學,也可以藉由捐發票的行動共同參與,讓大家都可以盡一份心力也是很美好的事情!

A 行動: 

於是研習過後的當天晚上,就跟學校報備想做春聯義賣的活動,
也跟班上會寫書法的劉又瑄同學確認,可以舉辦愛心春聯義賣活動.
其實我們九年級才剛畢旅回來,星期一就去職校參訪,導師我是在職校參訪回來的路上才跟全班說的,
沒想到班上都很興奮,而且主動說會好好幫忙,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最感動的是,當天晚上班長就自己做好了朝會宣傳簡報,顏芳蘭同學自己還加碼烤了好多餅乾要幫忙促銷春聯時使用,
同時班上同學還藉由FB,群組來做宣傳,這些都是自發性的行動,我本來都不知道
還是隔天早上學校借我們朝會宣傳時,我聽訓育組長說晚上就收到他們的宣傳訊息才知道的,
說真的,好感動喔!
其實報名的團隊我主要填寫了現場揮毫的劉又瑄同學,負責統籌規畫加宣傳的班長陳曉柔同學,現場二天主要幫忙登記,處理春聯訂購的顏芳蘭和吳旻欣同學(抱歉報名表"欣"字打錯打成"心"了),但其實班上的其他同學幾乎在下課時到各年級努力宣傳加募集發票,二天來都相當認真努力!我們學校很小,學生的家庭背景以弱勢居多,但竟然還能募集到130張發票,而且沒有人惡意捐過期不能用的喔!真的好感動!
一開始朝會宣傳完我們就趕快回班上布置我們的小攤位,面對著其他三個班都認真在準備會考的考試,我心裡其實有點擔心會不會沒有人來支持這個活動,學生的愛心行動最後是一場空...
結果真是出乎意料之外,小小的芳和,溫情滿滿!
二天的愛心義賣,我們最後募得了7800元加130張發票,為什麼發票會是整數的呢?因為芳蘭說差一點點就是整數的,她硬是找出自己跟同學還有沒有發票,直說捐給人家當然要湊成整數才好啊!這一切,都是班上同學自動自發的成果,我真的很感謝上天,讓這群學生在九年級的歲月裡,還能一起順利地完成這個活動!

G 收穫: 

回想三年來帶這個班級的學生,他們是屬於學業成就較不高的一群孩子,相對地,做任何事情上也會比較沒有自信.
但是在這個活動之中,他們展現了分工合作與團隊組織的能力,導師其實只是一個動心起念,跟他們分享我在研習上的感動與想法,
班上同學竟然就完全把整個活動做好與完成,這樣的能力習得,其實是無形中的福報,好感謝上天啊!
同時也非常感謝又瑄媽媽幫忙我們購買好春聯要用的紙張,校長及所有老師,職工,還有我們芳和的學生們熱情支持這次的愛心義賣活動,真的好溫暖!
還有要感謝我們學校的特教組長,因為她的幫忙聯繫,讓我們班這次所募集的錢得以在下學期開學時親自捐贈給罕病基金會的理事長,剛好也是我們的校友家長,讓全校師生都可以共同見證這份溫暖情意的傳達.
雖然已是九年級了,面對會考在即,我相信這次的愛心春聯義賣及發票募集的活動經驗,已經深深烙印在我們九年一班每個孩子的心中了,也讓我們全班透過這次的學習而更茁壯,愛與行動的種子會在每個人的心中,繼續發芽,成長......

活動成果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