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維護環境從身邊做起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士東國小
團隊名稱/班級: 
學思行防護隊
指導老師/家長: 
邱上峰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維護環境從身邊做起
執行日期: 
2018/01/012018/01/29
所屬專案: 
2017第七屆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1. 因為走在路上看見許多狗狗便便,不僅讓行人寸步難行,更造成環境的汙染。
2. 因為常常和家長一起做服務,不論何地總是充滿垃圾,這更是環境及空氣汙染的本源。

T 發想: 

於是我們決定動手製作環保狗便器,希望能減少環境的汙染,以及便利養狗人士做到環保。以及幫忙撿拾附近的垃圾,協助附近環境的清潔。

A 行動: 

1. 環保狗便器:找到網路上有關製作環保狗便器的資源互相分享,先由組員各自在家中練習各摺10~20個狗便器,主要的材料為廣告紙或是報紙,因為考慮到狗狗有大有小,於是狗便器的大小也需要不同。然後集合大家將各自摺好的狗便器整理好,再一起摺更多的狗便器。然後帶到大安森林公園,選擇該地是因為場域大,宣導比較方便,且牽狗的行人會比較多。先由家長教導孩子如何宣導環保狗便器,經一一練習後,決定付諸行動。一人負責解說,一人送給路人狗便器,一人則在旁協助,從一開始的青澀到逐漸放開,努力的宣導著環保的重要性,還不時教導路人如何摺環保狗便器。
2. 撿拾公園垃圾:先行準備夾子、手套及廣告紙做成的垃圾袋,在發放狗便器完成後繼續完成附近的垃圾撿拾。

G 收穫: 

1. 透過發放狗便器的活動,希望能達到宣導環保的概念,讓我們生活的環境更乾淨,也能做到不用塑膠袋的境界,讓孩子從小具有環保意識,從居住環境開始關懷,進而擴大到其他地方。尤其是這次的活動讓很多人都很雀躍,也希望我們敎他們做環保狗便器,這大概是我們最開心的事,也是最大的收穫。
2. 透過撿拾附近公園的垃圾,學習不亂丟垃圾,更能培養公德心及愛鄉愛地球的環保意識,進而培養孩子具有國際觀而愛世界。

活動成果

活動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