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送愛到不丹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台北市敦化國小
團隊名稱/班級: 
FTC小尖兵
指導老師/家長: 
王英婷 柳易伸 吳子明 黃柏愷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送愛到不丹
執行日期: 
2017/10/012018/01/25
所屬專案: 
2017第七屆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在了解過這麼多世界上存在的困難和困境後,我們決定聚焦在【兒童】身上,幫助在求學路上需要幫助的孩童,讓他們有一條比較順遂的上學路。剛好我們的同學裡有家長在暑假前往不丹小學擔任志工,經過她的分享我們才知道,原來【幸福的國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幸福】,不丹小學裡的學童不僅缺乏基本的文具,甚至連喝水的水壺都沒有,而且在喜馬拉雅多雨的山上,很多時候都直接淋雨走路上學…我們的確是沒有自己收入的小學生,但和別人分享我們的文具、雨傘、水壺是我們絕對可以憑自己的力量做到的,所以我們決定發起全校性的募集活動,讓不丹的學童上學路無礙!

T 發想: 

募集是發自內心,是盡己所能,我們不要一次性的大活動,讓大家回家跟爸爸媽媽拿錢來募集,我們也不要大家只是礙於情面所以響應活動捐贈,我們想從感動同學出發,讓同學們看到不丹的學童,讓同學們感同身受,所以,我們要辦一場發自內心的愛心募集活動!

A 行動: 

行動醞釀 2017/10/1-2017/11/6
活動前期準備
確定活動主軸、聯繫志工家長講
座、活動道具準備、場地排定
行動發酵 2017/11/7-2017/12/27
活動中期準備
1.發動資優班內的小型募集—
【傘傘傳遞愛,不丹上學路無礙】
募集二手傘具與全新空瓶給不丹學童使用。
2.認識不丹—不丹歷史、文化、
風俗、地理…等資料搜尋分享
3.導覽預備工作:
收集紙箱蓋不丹體驗屋、導覽員&引導員培訓、設計班級體驗問卷&回饋單、製作導覽影片
行動裝瓶 2017/12/28-2018/1/25
1.安排引導員&導覽員值班時間
2.安排全校各班參觀體驗導覽時
間表
3.各班&各處室宣傳
4.進行導覽體驗
5.聯繫服飾品牌進行募捐邀約
6.整理回收物資

G 收穫: 

1. 關於我們:
大家總是說:向別人灑香水,自己總是也會滴到。在整個活動的策劃中,我們獲得的超乎自己原先的設想:為了使行動有亮點,我們的行動力變強、為了使活動進行得更有效率,我們彼此變得更加緊密,也更深刻體驗到自己的幸福,為了做好一場場的導覽,不敢上台的同學上台了,為了募集到更多的物資,害羞的同學勇敢拿起電話打給服飾品牌的公關,看到臉書粉絲團上大家的鼓勵,我們發現因為【送愛到不丹】,我們成功把敦小緊緊聯繫在一起,大家一起達到一個目標的感覺真的好棒!
2. 關於他人:
我們的【不丹體驗導覽】活動共計服務了26個班級,共26*30=780人,感謝參觀同學們和老師們的肯定與鼓勵!我們相信經過這樣的導覽宣傳,一定有更多人會開始關心世界上孩童們的受教權。
相關影片與照片請上【送愛到不丹】臉書粉絲團

活動成果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