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金車偏鄉育樂營 貓頭鷹志工原鄉陪伴孩子

金車偏鄉育樂營 貓頭鷹志工原鄉陪伴孩子

金車文教基金會於農曆年前1月20到1月25日四天﹐在花蓮縣光復鄉光復國小舉辦環遊世界冬令營﹐共有29位三年級到六年級同學參與﹐由8位金車大專志工及外籍老師帶領一起學英文認識世界。

金車每年寒暑假皆前往偏鄉舉辦服務營﹐今年寒假於花蓮縣光復鄉光復國小、富里鄉學田國小及宜蘭縣南澳鄉東澳國小三所學校進行英語文化及教育營隊。今年來到花蓮原住民的故鄉﹐志工老師上課介紹﹐除了台灣的原住民外﹐世界各國也有需許多原住民﹐營隊當中孩子學習到美國印地安人、澳洲毛利人及日本阿依努族﹐讓同學比較各國原住民服裝、建築、舞蹈及習俗和阿美族的文化有哪些不同的特色﹐第二個主題是讓小朋友瞭解全球孩子的公益行動故事;有在巴基斯坦為女孩教育權發聲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美國蚊帳大使凱薩琳及德國號召90個國家的孩子一起種百萬棵樹的小男孩菲利斯﹐希望透過全球孩子的故事﹐讓小朋友們了解原來從國小開始就可以影響世界、幫助他人。

參與金車志工團四年的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系同學李驊表示﹐他很喜歡和外籍老師一起帶營隊﹐尤其是參與到東部縣市的服務活動。李驊認為城市和鄉鎮還是有差距﹐他希望可以發揮自己的專長到學校去陪伴孩子﹐李驊最喜歡和小朋友對話﹐因為大人有很多固定想法及刻板印象﹐而小朋友擁有無窮豐富的想像力﹐常常會得到意想不到答案。

金車文教基金會表示﹐現代家長因工作忙碌﹐孩子常常缺乏陪伴﹐尤其是寒暑假假期偏區的孩子如沒有安排安親班或補習班可能就是學習空窗期﹐因此金車每年在寒暑假都帶著志工團前往學校舉辦免費營隊﹐讓孩子有不一樣的文化體驗。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