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金車X家扶 宜蘭共好 甘恩單車訪內城

金車家扶宜蘭共好  甘恩單車訪內城

 金車文教基金會自民國69年成立以來,基於企業責任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長期關懷弱勢及公益團體,今年度金車文教基金會結合宜蘭在地社福單位,與內城社區共同推廣地方特色,將陸續邀請12家宜蘭社福機構,於每個月辦理「幸福宜蘭 金車社福日」,邀請當地社福團體參訪金車文藝中心、伯朗咖啡員山舘以及內城社區不老學校。

 本月金車文教基金會於2月16日(六)上午邀請宜蘭家扶中心36位孩童,參訪內城社區鐵牛力阿卡以及金車文藝中心、伯朗咖啡員山館。除宜蘭家扶中心,更陸續邀請於地方耕耘許久的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自閉症協會及肢體障礙者協會等12家社福機構。

 金車文教基金會與長期友好的內城社區夥伴,於今年度辦理「幸福宜蘭 金車社福日」邀請宜蘭在地社福團體一起走出戶外,深度認識宜蘭農村文化,活動安排家扶孩童們搭乘鐵牛車來趟知性農村之旅以及紅包豬、幸福天燈手作DIY。

 宜蘭內城社區村民有感年輕人相繼出走,農村文化逐漸凋零沒落,因此以內城出發發展鄉村特色,將鐵牛車(俗稱鐵牛的耕耘機,早年是農民耕田的主要工具,而「力阿卡」為早年用以載重物的人力手拉車),打造出富有知識體驗的農村小旅行,以社區的老農民們擔任導覽員,傳授最道地的農夫經驗。

 本周邀請宜蘭家扶中心走訪內城,宜蘭家扶中心成立「兒少甘單單車團」,希望家扶的孩童以騎乘單車的方式走訪宜蘭12鄉鎮。此次共28位家扶孩童在金車文教基金會的邀約下,騎乘甘單單車至內城社區進行漫游小旅行。

    金車文教基金會曾清芸總幹事表示,本會為善盡社會企業責任,期待藉由此活動扶植地方社區產業發展,讓更多人能夠認識宜蘭在地文化。而透過與當地社福團體合作,希望能為其分擔照護責任,並陪伴孩子們過美好的周末假期。

   宜蘭家扶中心帶隊老師李婉慈表示,十分感謝金車文教基金會讓孩子及家長擁有豐富充實的體驗,此次活動激發了孩子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著實為「兒少甘單單車團」的旅程留下難忘回憶。江珉丞小朋友則表示,沿途看見很多農村景致,更是第一次體驗好玩的手作課程,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參加。

 金車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及兒童教育,扶植南澳鄉碧候國小音樂社團、辦理全台校園生命教育講座並提供家扶孩童獎助學金、免費提供公益團體走讀活動名額。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