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跨文化走讀 - 北車 ‧ 藏起來的小印尼 (青年組) 5月15日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1-05-15 13:30   至   16:30
2021-03-05 22:00   至   2021-04-30 22:00
106 臺北市大安區臺北清真寺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62號)
青年組 NT$ 350

│關 於 這 裡│

2020年在台的外籍移工朋友人數達71.9萬,當中有27.9萬人來自全世界回教人口最多的印尼。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對於我們的記憶是補習街、是交通轉運站;而對在台的印尼朋友,這是離家最近的地方。空氣中的南洋風味、陌生的招牌文字、靦腆親切的招呼,及漫步與停留間的陌生耳語,來到這裡彷彿置身另一個國度,而這一條街的距離,卻承載這群朋友相隔2,825公里的思念。

本路線為台灣與印尼雙講師輪流進行,從認識移工朋友的一日生活圈開始,以散步方式聆聽印尼街的故事,透過五感認識清真飲食文化,走累了再來點印尼特色糕點,從台灣看見世界一隅的生活縮影,來場南洋小旅行!

 

攝影/施清元 (osullivan)


│領 路 的 人│ 

 ■ 輔仁大學文學院華語教學志工隊指導老師 Cynthia

生於台灣台北,曾任印尼在台辦事處外籍勞工平等教育華語課講師、僑委會海外青年華語研習班老師、現為輔仁大學華語教學志工隊教學志工與指導老師,投入移工與新移民教育多年。

 

■ 印尼移工捏麵人藝術家/ Pindy Windy

生於中爪哇普禾加多(Purwokerto),曾在台從事看護工作超過十年,台中東協廣場清潔志工發起人。在台時學習傳統捏麵人技藝,發展出具爪哇特色的作品,成為藝術創作者,展出經歷:2017《指創精采》Pindy Windy的捏麵人作品展、2020《印尼雜貨店在台灣》唐唐發+ FIDATI (PINDY WINDY)、2020《在,藝鄉相遇》等。

 

│散 步 行 程│

13:20-13:30 │活動報到

13:30-15:50 │探索小印尼秘密

  • 穆斯林 ‧ 臺北清真寺
  • 家鄉味小印尼街 
  • 印尼特色小點心品嚐
  • 印尼生活日常 ‧ 東南亞超商 
  • 移工朋友分享 ‧ 台灣一日生活

15:50-16:00 │ 有獎徵答.下次見

 


│活 動 對 象│

本日期限16-35歲夥伴報名,共22名。

 為推廣青年朋友認識在地,跨文化走讀每條路線共分為「一般大眾組」及「青年組」;
「青年組」年齡限制為16歲以上至35歲以下之參加者;「一般大眾組」則無年齡限定。

 

│參 加 費 用│

350元 (含個人保險費、導覽機租借、講師費、小點心品嚐)

 

│報 名 須 知│ 

  • 參加前請先詳閱本活動主頁相關注意事項,網址 http://kingcar.org.tw/project/501222
  • 於期限截止前未完成繳費者,系統自動取消並釋出名額,恕不保留資格,名額釋出不另行公告。
  • 請留意報名組別,取消退款請於活動當周星期三前申請,需扣匯款手續費100元,逾期恕不受理。
  • 活動費用已包含印尼小點心品嚐。
  • 本路線散步路線約3公里,報名前請先評估自身體力。
  • 本路線需轉乘捷運至台北車站,請自行攜帶悠遊卡。
  • 活動當周的星期一會寄送行前通知單; 周五會再發送簡訊提醒。

 

│聯 絡 方 式│ 

問題反應:https://forms.gle/xugPnMfHMrHEEPTP9

取消退費:https://forms.gle/dEGk5Z8523JHxSCi9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