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2月16日 -「宮」諸於世—開箱故宮&羅浮宮鎮館三寶

2023-12-16 13:20   至   16:30
2023-11-27 12:00   至   2023-12-13 12:00
線上講座

✨報名這邊請 https://forms.gle/mnxzo2L6WpSaSAup9

    
                                                         圖片來源:Freepik、Unsplash


法國巴黎,可說是藝術之都的代名詞。文藝作品與中古世紀建築,交織出充滿魅力的城市風情。

坐落在塞納河畔的羅浮宮,陳列了古埃及、希臘、繪畫和雕塑等門類的藝術品。這座世界參觀人數最多的博物館,最初在12世紀末是有著監獄、防禦性功用的城堡,在歷經多次擴建、修復後才作為皇宮,並成為現今重要的藝術殿堂。其中,具指標性的玻璃金字塔,是在1989年(法國大革命200周年紀念)由建築大師貝聿銘所設計,成為遊客能順利參觀的入口樞紐。這次,將深入賞析本身即是藝術品的博物館,以及經典三大作:〈蒙娜麗莎〉、〈勝利女神像〉、〈米羅的維納斯〉!

依傍著外雙溪,成立於1965年的臺灣故宮,收藏多達69萬件的歷代文物精粹,被譽為中華文化寶庫。

藏有眾多中華藝術品的故宮,為中國宮殿式建築,極為壯麗的綠瓦黃脊宮室,出於黃寶瑜建築師之手。收藏品涵蓋青銅器、山水書畫、陶瓷玉器、皇族收藏工藝品,以及宮廷家具等等。文資身份列為國寶的〈毛公鼎〉,以及重要古物的〈翠玉白菜〉、〈肉形石〉,更是吸引國內外大量遊客朝聖,一探究竟。

覺得博物館距離太遠?館藏太多不知道從何看起?沒關係!
現在,讓我們一起推開文化任意門,穿梭在法國、臺灣兩地,透過建築、藝術文物,沉浸在橫跨千年歷史長河的東西方故事!

▌講座資訊

活動日期:2023年12月16日(六) 13:30-16:30
活動地點:Webex 線上分享
活動費用: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需事先報名才能提供講座連結)
參加對象:對在地、世界文化與旅遊有興趣者

本次講座不提供回放錄影檔,活動後將發佈講座紀錄文章」


▌活動報名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2月13日(三)12:00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mnxzo2L6WpSaSAup9
★每位參加者皆需報名,講座連結將於活動當周寄至您填寫的信箱


▌活動流程

13:20-13:30  線上報到
13:30-13:35  活動開場
13:35-16:00  臺灣故宮vs巴黎羅浮宮
      ✨雙講師互動
                     
•開箱博物館建築之美
                     
人氣三寶隱藏版故事大公開
                     
文創商品、特殊節慶玩創意
                     
更多有藝思的彩蛋等你來發現
16:00-16:30  你問我答Q&A時間
16:30               講座結束


▌講者介紹

曾淑芸 國立故宮博物院資深導覽志工
畢業於臺灣大學歷史系,不斷自我充實,專修日本東京大學東洋史、慶應大學日本語課程。自2000年起在故宮服務,並於2011-2012年擔任志工協會會長。擁有豐富歷史涵養,能流暢地使用中文、英文、日文和臺語4 種語言,搭配風趣的肢體動作,進行深入淺出的導覽,擅長以生動的解說,賦予歷史文物生命力。


郭金福 藝術美學導覽講師
藝術美學專業教師退休,對於推廣藝術充滿熱忱。長期投入美學養成教育、分享生活美學。除了在法國、義大利、荷蘭等地進行旅行美學藝術導覽,也在故宮博物院擔任專業導覽員,更是雅痞書店的特約講師,經常接受ICRT等電臺的藝術專訪,帶領觀眾穿梭時空,領略藝術品的深刻內涵。

▌聯絡方式

若有疑問請填寫【問題反應】表單:https://forms.gle/j7Ritn4ozfE76vNS6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