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議題

您在這裡

愛讓世界轉動

2018 第八屆 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活動時間: 
2018/08/22

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徵選

相信自己有無限的可能

相信自己有幫助別人的能力

相信自己能用愛轉動這個世界

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地方問題,所有問題都跟世界息息相關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穆罕默德.尤努斯~

                

國際關懷 在地行動

         全球有許多問題,如:失學、環境、飢餓、醫療、公衛、童工、難民等,但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我們相信這場改變不會是一個人做了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了一點點,世界問題將會因孩子從小關注,逐漸受到重視而減輕。

      「愛讓世界轉動」讓孩子用多元角度看世界,激發跨國際、跨文化的行動力與反思力。從發現問題、分工合作、討論解決、到行動實踐,結合服務學習及生命教育,鼓勵孩子從小關心國際事務,培養其擁有同理心、行動力、團隊溝通力,進而成為改善全球問題的世界公民。

 

活動特色

  國際教育  

國際教育正式成為孩子正規學程中的一環,在未來,世界問題將會因孩子從小的關注,逐漸受到重視而減輕。

  世界公民  

身處於臺灣海島的孩子們,應跳脫島國思維的框架、拓展國際視野,與地球村連結成為共同體。

  團隊合作  

讓孩子於同儕間共同協商討論,一同為了共同目標而努力。

  創新思維  

激發孩子無窮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以多元形式提出行動方案,為世界創造無限可能。

  服務學習  

在服務與學習的過程,解決真實的問題,達到自我成長外,甚能養獨立思考與洞察問題的能力。

 

 

活動辦法與參與對象
參加資格

參加對象:國小、國中、高中學生。

組隊資格:歡迎以班級、服務性社團、社區、家庭為單位報名。

其        他:每單位不限組數,每組人數以3~25人為限,可混齡參與。

 

活動辦法

報名:即日起至金車文教基金會官網報名。

報名完成即開通會員帳號(帳號為報名時填寫的使用者名稱),系統將會郵寄密碼設定至您的信箱,如未收到請來電告知。後續請使用帳號、密碼上傳團隊行動成果。

 

獎勵項目

  • 優選    8組團隊  壹萬元獎學金、獎狀及每組優選團隊指導老師海外參訪交流
  • 佳作  10組團隊  伍仟元獎學金及獎狀
  • 凡參加徵選團隊,學員皆可獲得【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參加證明
  • 將視收件總量調整獲獎名額

注意事項

  1. 得獎者須配合主辦單位後續作業。將於每年5月舉辦全國成果發表會暨記者會表揚。獲獎團隊需有代表出席成果發表會。​
  2. 各優選團隊之指導老師壹萬元海外參訪獎金,如團隊指導老師為一人以上,請各組討論決定前往海外參訪之老師代表(一組一名),指導老師代表請依照原報名資料填寫為主,請勿任意調換。
  3. 主辦單位對於得獎作品之著作權享有無償使用權,得公開播放、公開推廣、重製、編輯和其他合作方式使用本作品內容,以及行使其他法定著作財產權所包括之權利。
  4. 全部參賽作品同意將作品著作權轉交主辦單位使用於媒宣素材、文宣品、公開展覽或其他用途權利。
  5. 參賽作品若有使用他人之圖案、文稿、肖像或音樂,並涉及相關著作財產權時,需自行取得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等證明文件。若牴觸任何有關著作權之法令,一切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承擔,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6. 參賽者應尊重評審委員公平、公正、公開之決定,對評審結果不得有異議。
  7. 得獎獎項主辦單位有權視參加作品表現與評選結果以「從缺」或「增加得獎名額」辦理,獎金隨實際情況彈性調整,以不超過原獎金總額為限。
  8. 凡報名參賽者視為認同本辦法的內容與規定,指導單位與主辦單位保有修改之權利。
  9.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調整及修改獎項之權利,詳情以官網公告為主。
  10. 如團隊製作公益行動成果影片,請先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平台後,再附上連結。

 

成果內容

孩子走進世界舞台STAGE行動步驟

 

活動聯絡
愛讓世界轉動小組  余亞蘭
電話:02-23662828 轉分機6505
電子信箱:lynn@kingcar.org.tw 

今年公益行動成果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