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超巧克力棒!美國男孩畫繪本為罕病好友籌醫療費

 

一名6歲美國男孩,為幫罹罕病的好友籌醫藥費,用兩人最喜歡的零食「巧克力棒」為題,塗鴉一本童書義賣,沒想到反應熱烈。賣書所得加捐款,他已幫好友募得約594萬元台幣善款。

「巧克力棒=酷炫」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昨報導,6歲狄倫和7歲約拿整天玩在一起,但約拿罹患罕病「第一型肝醣儲積症」的亞型Ib型,因基因缺陷,無法將肝醣轉化成葡萄糖應付人體之需。狄倫想到他們最愛吃巧克力棒,也拿它形容酷炫的事物,例如「這玩具太巧克力棒了!」狄倫還畫了一本童書《巧克力棒》義賣(goo.gl/I5EdQ),裡面是他倆喜歡的事,在畫海灘的那頁寫著:「去海邊真是超巧克力棒的!」狄倫的爸爸媽媽幫忙找人印刷200本,原本擔心賣不出去的書,沒想到引起廣大迴響。

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