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9『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種子師資研習

2019-11-10 09:00   至   17:00
2019-10-05 00:00   至   2019-11-03 00:00
106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108課綱啟航,孩子不只要學知識,更要知道如何學!教您透過『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設計跨領域教學課程,打破傳統教學框架,帶領孩子從生活經驗出發和世界連結,培養其成為世界公民須具備的核心五力-同理心、尊重、溝通力、人際互動及實踐力,創造未來教育的100種可能。

       本會自2011年開始持續推動「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國際教育系列活動,以切合孩子角度的方式分享在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情。今年規劃辦理「愛讓世界轉動 世界公民」種子師資培訓期待透過研習,培訓國小、國中、高中對國際教育、世界公民、行動教學有興趣之教師、及大專院校教育系所、師資培訓學生,亦開放社會大眾參與,期盼透過研習將國際教育轉化為課堂實做,也希望藉由大專院校學生多元年輕的觀點,讓國際教育更活潑貼近孩子生活。

 

活動目的


🌏️世界公民:透過國際教育,培養孩子主動關心全球事務。

❤️ 具同理心:懂得換位思考,尊重他人與生命。

💥 創新思維:腦力激盪,創意思考。

💡  行動實做:思考該如何解決問題並實際行動。

⚛️科技運用:善用網際網路和社群,傳遞知識與愛心。

🤹課程融入:提升教師國際教育的教學創新及彈性,並建立平台予教師間相互交流與成長。

 

活動資訊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金車文教基金會

合作單位:臺灣師範大學全人教育中心

參加對象:國小、國中、高中對國際教育、世界公民、行動教學有興趣之教師

參加人數:120人

研習時間:2019年11月10日(日)09:30~17:00

研習地點:師範大學綜210展演廳(圖書館校區),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研習費用:全程免費(需事先報名),提供線上教師研習時數認證

研習內容:

課程介紹:

『為課程注入靈魂,培養孩子國際觀-世界公民X素養導向課程DIY』

       在全球化的今天,我們在此時此地做的事情,隨時會影響到其他地區或者未來世代的人,同樣的,我們今天的生活,也受到其他地區以及過去所影響。在全球相互依存下,沒有人能獨善其身;與此同時,每個人都有潛能,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好或者更壞。

       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可以如何協助孩子從做中學,成為世界公民,跟我們攜手讓世界變得更公平、永續、共好?誠意邀請你來參加這個分享會,了解世界公民教育的實際做法,以及結合互動教育的可能。透過分享具體方法和工具,協助老師將概念轉化成行動,親手打造一個素養導向、富世界公民教育特色的課堂或課程。

 

師資介紹:

(一)  樂施會高級項目幹事 (台灣) / 李嘉敏  

     

       教育工作者,從事世界公民教育多年,熱愛透過互動方法,與青年及公眾探討發展議題;曾擔任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授全球議題」課程講師,以及香港教育局及各大專院校的教育講座講者;於英國倫敦大學教育學院修畢發展教育碩士課程。現任職樂施會,致力推動世界公民教育,期望鼓勵更多人透過參與,發現自己和世界的關係,用行動讓世界變得更公平美好。

 

 

(二)  愛讓世界轉動資深教師

  • 北市大附小      /  劉雅鳳 老師
  • 北市大附小      /  豐佳燕 老師
  • 台中建功國小 /  郭至和 老師
  • 嘉義北園國小 /  林雅芳 老師
  • 台中豐原國中 /  林純夙老師
  • 高中特色哲學課程教師 / 郭晉吾 老師

 

活動聯絡:

  • 聯絡人:余亞蘭 小姐
  • 電     話:02-23662828*6505
  • 信     箱:lynn@kingcar.org.tw

 

報名請填寫下方表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