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路線6:歷史城南百年專賣 (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1-04-24 13:30   至   17:00
2021-04-12 23:00   至   2021-04-15 12:00
臺北市公館及古亭範圍
路線6:歷史城南百年專賣
大眾組 NT$ 100
青年組 NT$ 100

│關 於 這 裡│

「城南」,即臺北城的南邊,這樣詩意的名稱就如該地區豐富的歷史軌跡。日治時期,臺灣總督兒玉源太郎在此蓋別墅,命名為「南菜園」;富麗堂皇的磚紅色「總督府專賣局」不僅是知名建築師森山松之助之作,更是臺灣專賣制度史的見證者。城南的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光陰的故事,等你來走一趟,細細品味。

 

攝影/施清元 (osullivan)


│行 程 表│

13:30-14:00 │ 活動報到
14:00-14:15 │ 千人集體記憶
14:15-16:50 │ 走讀出發GO

  • 兒玉源太郎的別墅 ‧ 南菜園舊址
  • 孫立人將軍官邸 ‧ 陸軍聯誼廳 
  • 南門園區 ‧ 小白宮與紅樓
  • 文藝復興式紅磚建築 ‧ 專賣局 

16:50-17:00 │ 有獎徵答 明年見


│活 動 對 象│

一般大眾75名、青年組25名,共100名。

 為推廣青年朋友認識在地,溫羅汀千人走讀每條路線共分為「一般大眾組」及「青年組」;
「青年組」年齡限制為16歲以上至35歲以下之參加者;「一般大眾組」則無年齡限定。

 

│參 加 費 用│

100元 (含個人保險費、導覽機租借、講師費)

 

│領 路 的 人│ 

■ 臺灣傳統建築講師 / 鄭勝吉

建築科班出身,自修臺灣傳統建築30餘年。數年前辭去正職工作投入相關研究、教學、導覽解說,並以私人講學方式開辦全國唯一的『臺灣傳統建築』系列完整課程,舉辦傳統建築實地參訪研習活動。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中英文解說員 / 蕭慶國

生長於臺南府城,對於廟宇、古厝、老街,從小就有一窺究竟的慾望。進入古蹟解說行列,更發現分享乃人生一大樂事。

■ 文獻館導覽員 / 郭秀琴    

執教鞭超過三十五載、自高校退休已十多年。年輕時仿孟母三遷,購屋落腳於老師府旁,除了感受名師陳維英先生的讀書風氣,還有儒、釋、道三教聚氣週遭。目前仍在社區、文教基金會授課,並持續參與各項志工活動。

■ 北一女中退休歷史老師 / 單兆榮

畢業於臺師大歷史系,曾獲北市特殊優良教師之榮譽,擅長於臺北、臺南及東南亞之深度導覽。編著歷史博物館非洲藝術導覽手冊、高中職歷史教科書、藝術與歷史教學文章。

 

│報 名 須 知│ 

  • 參加前請先詳閱本活動主頁相關注意事項,網址:https://kingcar.org.tw/project/501344
  • 報名後於期限內未繳費,系統將自動取消,恕無法保留資格,請重新報名。
  • 愛護地球從你我做起,請自行攜帶環保杯。
  • 春夏蚊蟲好發,請自備防蚊液,或著可覆蓋手臂、腳部的長袖衣物。
  • 本路線需轉乘捷運至古亭捷運站。
  • 本路線為人文散步路線,步行約2公里。
  • 當天講師隨機分配,恕不能指定。

 

│聯 絡 方 式│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