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路線3:奔向自由浪潮之路 (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1-04-24 13:30   至   17:00
2021-04-12 23:00   至   2021-04-17 12:00
臺北市公館及古亭範圍
路線3:奔向自由浪潮之路
大眾組 NT$ 100
青年組 NT$ 100

│關 於 這 裡│

殷海光為臺灣戒嚴時期的自由主義代表人物,曾任臺灣大學哲學系教授。憂國憂民的殷海光,有著「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的文人風骨,不畏政權打壓,推崇自由主義思想。坐落於溫州街的殷海光故居,是當年殷海光與志同道合的知識份子研討會的據點,鄰近的紫藤廬、大院子也是當年文藝界、黨外運動人士聚會場所。即使時代更迭,建築經過易主,當年知識分子的熱血澎湃與濟世抱負已深植老屋骨幹,溫柔堅毅地陪伴每個時代。

 

攝影/施清元 (osullivan)


│行 程 表│

13:30-14:00 │ 活動報到
14:00-14:15 │ 千人集體記憶
14:15-16:50 │ 走讀出發GO 

  • 自由之光 ‧ 殷海光故居
  • 古蹟活化 ‧ 紫藤廬茶館
  • 日本海軍招待所 ‧ 大院子

16:50-17:00 │ 有獎徵答 明年見


│活 動 對 象│

一般大眾75名、青年組25名,共100位。

 為推廣青年朋友認識在地,溫羅汀千人走讀每條路線共分為「一般大眾組」及「青年組」;
「青年組」年齡限制為16歲以上至35歲以下之參加者;「一般大眾組」則無年齡限定。

 

│參 加 費 用│

100元 (含個人保險費、導覽機租借、講師費)

 

│領 路 的 人│ 

■ 青田七六經理 / 楊晴茗

從電視台跳電子業,接著進學校再轉補習班,穿巷過弄不停轉換人生風景。現安於老房子青田七六與野草居食屋裡,走過一場場街區導覽,驚覺臺北故事精采迷人,愉快地不停在城市裡慢步,探索不知道的過去和現正發生的事,目前研讀臺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

■ 104高年級 導覽老師 / 李麗華

曾從事外銷成衣業務,退出職場後,考取領隊&導遊證照,便開始帶團及當導覽志工,因對文史工作興趣濃厚,開始研讀進而授課,且規劃走讀行程,讓自己因興趣而工作,結識很多的朋友,生活更自在。

■ 臺北保安宮前文史工作會長 / 林志峰

因為對本土歷史文化的興趣,故而再度重拾課業考進臺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碩士,曾擔任大龍峒保安宮文史工作會長,目前也尚在三重社區大學分享自己的所學!

■ MyTaiwanTour導遊管理師 / 陳爰南

逐家好(ta̍k-ke-hó),我是阿南!從小生長在臺北,熱愛這座島嶼上的一切以及努力挖掘隱藏在大街小巷中的精采故事,衷心期待與各位分享溫羅汀街區的美好!

 

│報 名 須 知│ 

  • 參加前請先詳閱本活動主頁相關注意事項,網址:https://kingcar.org.tw/project/501344
  • 報名後於期限內未繳費,系統將自動取消,恕無法保留資格,請重新報名。
  • 愛護地球從你我做起,請自行攜帶環保杯。
  • 春夏蚊蟲好發,請自備防蚊液,或著可覆蓋手臂、腳部的長袖衣物。
  • 本路線為人文思潮路線,步行約2.5公里。
  • 當天講師隨機分配,恕不能指定。

 

│聯 絡 方 式│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