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3月19日-解鎖鬧區裡臺日水道文化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2-03-19 13:30   至   16:30
2022-02-22 22:00   至   2022-03-12 22:00
公館捷運站
解鎖鬧區裡臺日水道文化
大眾組 NT$ 200
青年組 NT$ 200

│關 於 這 裡│

霧裡薜圳是臺北最早興建的水圳,1907年水圳整併,而被併入瑠公圳水利組合。「臺北水道水源地」是日治時期水道工程設施,抽取來自新店溪的水,經處理再流放至各家各戶管線。建築樣式為仿西方文藝復興後期巴洛克風格。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儘管不再提供民生用水,卻蘊含著深厚歷史文化。

我們以散步方式,聆聽公館與日本水道文化串聯的故事,透過走讀認識跨文化,在臺灣就能看見世界一隅的生活縮影,快跟著我們來場臺北的東北亞小旅行吧!

  

攝影/施清元 (osullivan)


│領 路 的 人│ 

■ 文山社大「大文山走讀」課程講師/顏文魁 (大眾組講師)

歷史系出身,過去擔任業務行銷工作,退休後決定投入地方文史的研究;與同好成立文山學研究推廣社,共同研究與推廣文山的地方學。

■ 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文山學學程召集人/何文賢老師 (青年組講師)

文山社大開設「文山學」課程,榮獲臺北市教育局評選為優良課程,為大文山文史導覽路線規劃與導覽,也是台北市文化局「揪遊臺北」及「文山茶筍節」導覽老師

 

│活 動 時 間│

大眾組:13:30-16:00

青年組:14:00-16:30

 

│散 步 行 程│

臺北最早水圳 ‧ 霧裡薛圳
歐式建築 ‧ 自來水博物館
臺北水源地 ‧ 古蹟廣場
觀音山蓄水池 (不入館)
水道文化 ‧ 日本地下水宮
河畔遠眺 ‧ 寶藏巖山城


│活 動 對 象│

大眾組、青年組各22名,共44名。

為推廣青年朋友認識在地,跨文化走讀每條路線共分為「大眾組」及「青年組」。

「青年組」年齡限制為16歲以上至35歲以下之參加者;「大眾組」則無年齡限定。

 

│參 加 費 用│

200元 (含個人保險費、導覽機租借、講師費、門票費)

 

│報 名 須 知│ 

  • 參加前請先詳閱本活動主頁相關注意事項,網址:https://kingcar.org.tw/project/501441
  • 報名時,組別無法點選而顯示「淺灰色」,代表目前此路線此組別已經額滿。
  • 請勿用同一位資料重複報名,如查證後有誤將取消資格,每位退費須扣100元手續費。
  • 期限截止前未完成繳費者,系統自動取消並釋出名額,恕不保留資格。
  • 取消退款請於活動當周星期一中午12:00前填寫表單,需扣手續費100元,逾期恕不受理。
  • 本路線散步路線約2公里,報名前請先評估自身體力。
  • 活動當周二會寄送行前通知單;周五發送簡訊提醒。

 

│聯 絡 方 式│

 

│取 消 退 費│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