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3月12日-韓國街的誕生與永和演變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2-03-12 13:30   至   16:30
2022-02-22 22:00   至   2022-03-05 22:00
頂溪捷運站
韓國街的誕生與永和演變
大眾組 NT$ 200
青年組 NT$ 200

│關 於 這 裡│

新北市永和「中興街」的商家販售大量韓貨,有各式各樣的韓式泡菜、醬料、飲料與泡麵,甚至有道地的生活用品與服飾,因此有臺灣「韓國街」之稱。韓國與東北隔著鴨綠江相連,韓國街的店家多數為當年從山東到韓國生活,再輾轉來臺的華僑,早期韓流尚未流行時,便開始於此地開設商家販售韓國商品。永和擁有豐富的歷史,當地有兩位同名的國寶級藝術大師楊三郎,一位是知名的畫家,一位是創作臺灣歌謠的音樂家,皆誕生於此。

我們以散步方式,聆聽永和與韓國文化串聯的故事,透過走讀認識跨文化,在臺灣就能看見世界一隅的生活縮影,快跟著我們來場臺北的東北亞小旅行吧!

 

 

攝影/施清元 (osullivan)


│領 路 的 人│ 

■ 韓國商圈總幹事/彭守喜 (大眾組講師)

在韓國出生的山東華僑第三代,來臺後在永和中興街經營進口服飾及食品,對於歷經了全盛時期及正在轉型中的韓國街有深刻的了解。

■ 雙和文史協會常務理事/林志鎮 (青年組講師)

世居雙和在地人,推動在地文化史蹟推廣活動,曾任國定古蹟解說員、史蹟導覽員培訓班講師。走訪臺灣各處史蹟,深覺臺灣人對自己土地、文化暸解不足,希望透過自己擅長的臺灣歷史橫向連結,能讓更多人熱愛珍惜臺灣文化!

 

│活 動 時 間│

大眾組:13:30-16:00

青年組:14:00-16:30

 

│散 步 行 程│

漫步韓國街 ‧ 中興街
韓流體驗 ‧ 韓服與童玩
永和懷舊老街 ‧ 復興街
藝術大師 ‧ 楊三郎美術館
永和唯一古蹟 ‧ 網溪別墅


│活 動 對 象│

大眾組、青年組各22名,共44名。

為推廣青年朋友認識在地,跨文化走讀每條路線共分為「大眾組」及「青年組」。

「青年組」年齡限制為16歲以上至35歲以下之參加者;「大眾組」則無年齡限定。

 

│參 加 費 用│

200元 (含個人保險費、導覽機租借、講師費、門票費)

 

│報 名 須 知│ 

  • 參加前請先詳閱本活動主頁相關注意事項,網址:https://kingcar.org.tw/project/501441
  • 報名時,組別無法點選而顯示「淺灰色」,代表目前此路線此組別已經額滿。
  • 請勿用同一位資料重複報名,如查證後有誤將取消資格,每位退費須扣100元手續費。
  • 期限截止前未完成繳費者,系統自動取消並釋出名額,恕不保留資格。
  • 取消退款請於活動當周星期一中午12:00前填寫表單,需扣手續費100元,逾期恕不受理。
  • 本路線散步路線約1公里,報名前請先評估自身體力。
  • 活動當周二會寄送行前通知單;周五發送簡訊提醒。

 

│聯 絡 方 式│

 

│取 消 退 費│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