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路線2:漫步南機場眷村時光 (上午場)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2022-10-15 09:00   至   12:00
2022-09-01 22:00   至   2022-10-08 12:00
臺北市萬華區
每人 NT$ 100

│關 於 這 裡│

馬場町為日治時期陸軍專用訓練馬術的「練兵場」,後來由於臺北無機場可以使用,暫將營區規劃為飛機的起降地,1930年興建松山機場,為了區別改稱為「臺北南飛行場」,戰後改為軍官遊憩的「高爾夫球場」。1963年,興建了青年公園與南機場國宅,公寓落成時為臺北最現代的集合式建築,設有旋轉樓梯、垃圾投放口,是老臺北人眼中的高級住宅區。時至今日,當初的榮景已褪去,留下聚集許多米其林美食的南機場夜市;讓我們回到過去,想像飛機起降的引擎聲,看見南機場的繁華與落寞。

 

攝影/施清元 (osullivan)


│行 程 表│

09:00-09:30 │ 活動報到
09:30-09:40 │ 千人集體記憶
09:40-11:50 │ 走讀出發GO

  • 再生基地 ‧ 一碼IMMA
  • 南機場國宅 ‧ 飛天旋轉樓
  • 南機場夜市 ‧ 必比登美食
  • 歷史典藏 ‧ 萬華故事館
  • 日軍練兵場 ‧ 青年公園

11:50-12:00 │ 有獎徵答 明年見


│活 動 對 象│

年滿16歲之社會大眾,對人文散步有興趣者,共75名。

 

│參 加 費 用│

100元 (含個人保險費、導覽機租借、講師費)

 

│領 路 的 人│ 

■ 世界露營總會國際理事 / 程華生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國際貿易研究所,喜愛文史工作,2020年當選世界露營總會國際理事(F.I.C.C. Council Member),現為台北市政府觀傳局探索館志工隊長、雙語導覽老師。

■ 萬華在地青年 / 魏子鈞

萬華加蚋仔人,畢業於政大外交系畢業,近年投入社區營造的行列,累積許多社區辦活動帶導覽的經驗,籌辦文化部青銀合創計畫咱兜萬華、文化部國家文化記憶庫、台北市政府第一屆艋舺城市博物館、培根市集。

■ 文化導覽老師 / 李麗華 Vina

擅於規劃設計講座及走讀行程,長期擔任導覽老師、講師、導遊、領隊。現為青田七六導覽志工、新北市觀光導遊協會講師,銘傳大學、景文科大、文化大學推廣部、台北觀傳局等單位合作講座及走讀課程。

 

│報 名 須 知│ 

  • 參加前請先詳閱本活動主頁相關注意事項,網址:https://kingcar.org.tw/project/501464
  • 報名後在2天內未繳費,系統將自動取消,恕無法保留資格,請重新報名。
  • 活動分組進行,如需和親友同組請在報名時於"註記欄"填寫告知。
  • 本路線為南機場眷村主題,步行約3公里。
  • 當天講師隨機分配,恕不能指定。
  • 參加者需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且滿14天,活動當日全程配戴口罩,配合測量體溫及手部消毒,禁止體溫超過37.5度者參與。

 

│聯 絡 方 式│ 

問題反應:https://forms.gle/aYL1YSuySqsLmWwf7

報名取消:https://forms.gle/EtQjZA4Pyx3FPtaq9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