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4月8日 - 美軍文化下的臺北生活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3-04-08 13:30   至   16:30
2023-02-15 22:00   至   2023-04-02 22:00
228國家紀念館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4號)
美軍文化下的臺北生活
大眾組 NT$ 200
青年組 NT$ 200

│關 於 這 裡│

1950年韓戰爆發,美軍協防台灣,在中山北路三段成立美軍協防臺灣司令部,進駐大量美國官兵, 後期更有許多大使館、領事館進駐。曾經十幾座大使館,如今只剩下美國大使官邸(現為臺北光點)。美軍撤離後留下的美式生活型態仍有跡可尋,在中山北路上販售外文書籍的敦煌書局、以西點聞名的福利麵包店,以及專賣舶來品的晴光市場,皆是美式文化的衍伸。

本路線我們將以散步的方式,聆聽美國大兵在臺北的生活文化,在臺北跨越世界一隅,快跟著我們來趟在臺北的歐美小旅行吧!

  

攝影/施清元 (osullivan)


│領 路 的 人│  

■ 青田七六副總經理 / 洪幸如 (大眾組講師)

臺大外文系畢,現職為黃金種子公司副總經理,同時擔任中正社大與松山社大講師,亦為臺北市文化局、觀傳局、文獻會、金車文教基金會、島內散步、臺灣國家婦女館、飛亞旅行社 (My Taiwan Tour)、各大社區大學等單位熱門邀約的走讀講師。

■ 文化史蹟講師 / 鄭勝吉 (青年組講師)

為了實踐推廣教育的理想,數年前離開年薪百萬的工作成為無業遊民,變成以不固定的鐘點費養活全家、走入民間的講師,講述「臺灣傳統建築」、「臺北城市文化史蹟」、「信義區文史研究」、「文化史蹟導覽解說人員培訓」等系列課程。

 

│活 動 時 間│

大眾組:13:30 - 16:00

青年組:14:00 - 16:30

 

│活 動 對 象│

大眾組、青年組各22名,共44名。

為推廣青年朋友認識在地,跨文化走讀每條路線共分為「大眾組」及「青年組」。青年組年齡限制為16歲以上至35歲以下之參加者;大眾組則無年齡限定。

 

│散 步 行 程│

美國文化中心228國家紀念館 (入館)

全球民主清音自由之家

前美駐台領事館光點臺北 (入館)

臺北美援建築 ‧ 照片補充

美軍生活市集晴光市場

│參 加 費 用│

200元 (含個人保險費、導覽機租借、講師費)

 

│報 名 須 知│ 

  • 參加前請先詳閱本活動主頁相關注意事項,網址 https://kingcar.org.tw/project/501656
  • 期限截止前未完成繳費者,系統自動取消並釋出名額,恕不保留資格。
  • 取消退款請於活動當周星期一前填寫表單申請,需扣匯款手續費100元,逾期恕不受理。
  • 如組別無法點選而顯示「淺灰色」,代表目前此路線此組別已經額滿。
  • 本路線散步路線約2.5公里,報名前請先評估自身體力。
  • 本路線需轉乘捷運至中山站,請自備捷運悠遊卡。
  • 活動當周會寄送行前通知單;周五前會再發送簡訊提醒。
  • 報名及繳費流程說明:https://kingcar.org.tw/news/501567

 

│聯 絡 方 式│

【問題反應】 https://forms.gle/CBqNoUibv8y1hHAr8
【取消/退費申請】 https://forms.gle/VufQVcixSxwtc4vZ6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