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VOVA 學田國小度假教育志工

VOVA 學田國小度假教育志工

 

VOVA志工 / 楊絡竹

我在這次學測後接了家教,教理化存了錢錢來這趟一個人的遠行。

有一件極震撼我的事。

週五下午最後一堂課,也就是剛剛。低年級導師邀請志工分享自己的職業,也請小朋友分享「我想當...」。
二年級弟弟:「我想當孫悟空!」

這時沒有人笑或反駁,他的同學:「很適合你!你快點演(孫悟空)」,「我要一根棍子。」他說,另兩個小朋友,跑向教室後幫他搜找,有電子鼓的鼓棒和捲上彩色膠帶的塑膠棍。

自己與一群小朋友互動的當下,感受著好歡樂的氛圍,也泫然欲泣好感動,因為感受到一個生命影響另一個生命的強大,深刻體會到生命的碰撞。

 


我是學生,還沒有職場故事,不過事前準備了一本故事書「流浪貓」和其搭配的小小勞作(畢竟在新竹保護動物協會好久了,所以決定選這類的書)。

來自TFT(一個致力偏鄉教育的協會)的導師,有著太平洋般開闊的心,讓我進行這個活動;活潑尖叫的小朋友願意靜下心聽我說故事,開開心心做勞作。

 


快樂的發展:
據我一週的觀察,1-2-3年級對於這個故事都很有興趣跟高互動,比如說書中說流浪的小貓貓被老爺爺捧在手心,他們就握起自己的小手掌,比劃比劃貓貓有多小....啊啊啊有可愛到;高年級比較想玩勞作,但整體好開心~

結尾:
花蓮跟台東真的好多貓貓狗狗,自由路邊睡~ 該校也收編流浪貓當校貓(我到校後才知), 所以小朋友對故事更有共感(意外收穫哈哈哈)

小小驚訝點:
我是準備一張3元的雲彩紙,
剪完可以和朋友換不同顏色的臉、尾巴 ,讓簡單的紙的
變得不簡單,希望他們不會被侷限住,最後驚訝於他們創作好多顏色的可愛貓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