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關懷

您在這裡

生命教育講座

2018 讓生命發光 生命教育講座

活動時間: 
2018/07/14
活動地點: 
臺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金車文藝中心
活動費用: 
免費,需事先報名
讓生命發光
生命教育講座

 

       生命有多大的可能?金車文教基金會自2007年開始辦理生命教育講座,走訪全台國中小、高中、教師研習等舉辦超過700場場次,感動數十萬名學生。今年首度邀請三位生命勇士,一同分享他們的故事,期盼透過講師的人生淬煉,讓你我在生命低潮時能找到出口及勇敢面對的正向力量。

       本次演講由視障音樂家徐百香女士,用音樂感動人心;唐氏症患者范晉嘉先生,發揮生命的無限潛能,突破身體和心理的障礙,游出生命的藍天;以及後天失明柯明期老師,分享如何走出生命幽谷,爭取視障者權益,創造許多第一。

       透過講師分享生命故事,用生命感動生命,鼓勵社會大眾勇於面對生命的挑戰,並用同理心看待身心障礙充滿愛。

 

活動辦法與參與對象

時  間:107年7月14日(六)下午13:30~16:00

地  點:伯朗咖啡館南京二店3樓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新生北路南京東路交叉路口)

對  象:一般社會大眾,名額100位

            《免費公益講座》 

 

流  程

講 師 介 紹 

  • 文化大學國樂系聲樂組第一名畢業
  • 參加台北市立交響樂合唱團「杜蘭朵公主」、「漂泊的荷蘭人 」、「茶花女」三齣大型歌劇演出

(更多講師生命故事請點選 https://kingcar.org.tw/project/500062 )

 

  • 1991年12歲獲特奧第一面世界游泳金牌
  • 2011於希臘特奧奪得獨木舟項目500公尺及200公尺金牌

泳不止習 晉嘉的故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IWPMOWc-Q

大愛專題拍攝

 

  • 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習第一位全盲碩士
  • 著作書籍,2009年「與盲同行」、2004年「臺灣第一隻導盲犬雅琪」、2002年「學習永不嫌遲」。

(更多講師生命故事請點選 https://kingcar.org.tw/project/500062 )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