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公益(已不用)

您在這裡

社區工作坊

幸福臺灣 金車社福日

活動時間: 
2021/01/25

  金車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及公益團體,肯定社福團體推動各項活動的努力,每年提供一定金額之金車企業產品贊助,供社福團體在活動使用。

  2018年結合宜蘭在地社福單位,與內城社區共同推廣地方特色,於每個月辦理「幸福宜蘭 金車社福日」,邀請宜蘭社福團體參訪金車文藝中心、伯朗咖啡員山館以及內城社區不老學校。


 

    內城社區位在好山好水的宜蘭員山,但隨著產業變遷,越來越多年輕人離開當地出外打拼,村民有感年輕人相繼出走,農村文化逐漸凋零沒落,因此以內城發展鄉村特色,邀請社區老農民擔任導覽員,以鐵牛車代步,打造富有知識體驗的農村小旅行,傳授最道地的農夫經驗。


 

    活動首先以搭乘鐵牛車來趟知性農村之旅拉開序幕,沿途飽覽內城的山嵐水圳、太陽埤、大樹公與甲蟲館,當然不能錯過有著「餓」魚傳說的神祕之地,看著眼前色彩繽紛的錦鯉,無論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在體驗完農村文化後,回到位於內城社區的不老學校,針對不同障別及年齡層設計不同的DIY課程,參加者克服身體障礙,投入專注的神情、創意的想像,賦予幸福天燈、草頭娃娃、羊毛氈皂、珍珠蠟燭等作品獨一無二的生命及故事。最後,我們動身前往金車文藝中心,在藝術的渲染包圍之下,為這次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宜蘭的美好值得被更多人看見,金車文教基金會希望藉由社福日活動,與宜蘭當地社福團體互助互惠,為其分擔照護責任,陪伴孩子們度過美好的周末假期,讓身心障朋友也有機會走出戶外、迎向人群,並認識內城農村文化,進而促進身心健康,也期待手作課程能使參加者發揮潛能、找到自信。


 

    每年,我們都會策劃不同主題,希望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邀請更多不同的社福單位,和我們一起探索臺灣、認識在地,並以產品支持社福及學校團體,期盼日日都是幸福日,共同為美好幸福臺灣而努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