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小朋友彩繪社區 過繽紛暑假

金車教育基金會推動「藝術史懷哲─青年藝術家下鄉」計畫,西港區港東社區發展協會與其合作,舉辦一連5天的夏令營,小朋友彩繪社區堤防與活動中心,豐富暑假生活。

  港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怡良說,偏鄉農村家長為生活打拚,放暑假小孩沒補習,只能待在家看電視、玩電腦。這次引入專業師資,引導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彩繪,雖然整身弄得全是顏料,但家鄉因此變得繽紛又美麗,暑假生活更有意義。

  金車教育基金會活動督導羅先耘表示,40多位小朋友一起彩繪長約80公尺的堤防,頭頂烈日,每天工作至少兩小時也不喊累;室內課程則由大專志工教導串珠製作手鍊等,留下美好回憶。

  美術系畢業的紀孟均於新北市萬里區擔任小學老師。他笑說,因為自己也在偏鄉任教,了解這些地區藝術資源很封閉,許多小朋友有才能卻被埋沒,希望藉由活動讓更多偏鄉孩子體會藝術的多元與快樂,就算要南北奔波也不覺得累,「能發揮所長,是一件快樂的事。」

  參與夏令營的港東國小三年級學生吳承育說,雖然彩繪過程很熱又辛苦,但有志工姊姊會幫忙撐傘及陪伴玩遊戲,「比在家裡吹冷氣、看電視還快樂。」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