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金車X肢體障礙者協會 身障朋友幸福訪內城

金車X肢體障礙者協會

金車社福有愛無礙 身障朋友幸福訪內城

   金車文教基金會於3月16日(六)上午邀請肢體障礙者協會80位身障朋友,參訪內城社區鐵牛力阿卡以及金車酒堡、伯朗咖啡員山館。除邀請肢體障礙者協會,更陸續邀請於地方耕耘許久的宜蘭家扶基金會、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及自閉症協會等12家社福機構。

  金車文教基金會與長期友好的內城社區夥伴,於今年度辦理「幸福宜蘭 金車社福日」邀請宜蘭在地社福團體一起走出戶外,深度認識宜蘭農村文化,活動安排身障朋友搭乘鐵牛車體驗農村文化以及幸福手作DIY,肢體障礙者協會之監事、理事長、總幹事等皆陪同出席。

  宜蘭內城社區村民有感年輕人相繼出走,農村文化逐漸凋零沒落,因此以內城出發,發展鄉村特色,將耕耘機結合人力手拉車「力阿卡」,打造出富有知識體驗的農村小旅行,以社區的老農民們擔任導覽員,傳授最道地的農夫經驗。

  肢體障礙者協會秉持著因殘而愛、因愛而立之信念,長期扶助身障人士,為其建立自信及樂觀心態,此次80位身障朋友在金車文教基金會的邀請下,將克服身體障礙,進行一場身心靈舒暢的社區漫遊。

  金車文教基金會曾清芸總幹事表示,春天是出遊最好的時間,好山好水的宜蘭員山可以帶給身心靈最好的滋潤,本會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希望藉由此活動,與宜蘭當地社福團體互助互惠,讓身障朋友也有機會走出戶外、迎向人群,並認識內城農村文化,進而促進身心健康,也期待手作課程能使身障朋友發揮潛能,找到自信。

  金車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及兒童教育,扶植南澳鄉碧候國小音樂社團、辦理全台校園生命教育講座並提供家扶孩童獎助學金、免費提供公益團體走讀活動名額。

詳情請至https://kingcar.org.tw查詢。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