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教育部辦「Fun學派對嘉年華」 共創全齡樂學習風氣

 為落實終身學習理念,教育部自民國89年開始,結合民間基金會力量推動全民終身教育,迄今踏入第22年里程碑。今年持續由金車文教基金會、技嘉教育基金會、何嘉仁文教基金會、研揚文教基金會、耕莘文教基金會、鄭福田文教基金會領頭,集結全臺非營利組織共同參與,並於今10月22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盛大舉辦「2022 Fun學派對嘉年華」,期將終身學習推廣成為國人生活文化。

 「2022 Fun學派對嘉年華」串聯永續發展、科普教育、閱讀教育、藝術教育、多元文化、本土語言六大學習主題,規劃多項特色活動、闖關任務,現場包含26個互動學習攤位、6場小學堂手作坊及12場舞臺表演秀,整日活動精彩不間斷,齊力展現終身學習的多元風貌。

  今年六大學習圈連結當前熱門教育議題,帶給民眾充實有趣的學習體驗活動。永續發展圈從SDGs出發,透過多種綠色生活創意互動體驗,邀民眾一起讓永續走進日常;科普教育圈引領大眾認識科學新知、元宇宙概念,探索生活中的科技應用;閱讀教育圈透過歡樂故事屋及遊戲參與,攜手民眾打破對閱讀的想像。

 藝術教育圈帶領大人小孩體驗巧手工藝、繽紛造型書角、轉轉動畫寶盒,實踐生活藝術樂趣;多元文化圈集結東南亞、南美洲、原住民等特色文化,提供豐富異國交流活動,展現文化共融願景;本土語言圈回歸在地,與民眾使用母語練習日常對話,探索臺灣閩客母語文化。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表示,這兩年多來疫情持續影響國人生活,但臺灣推展終身教育的腳步不曾停歇,我們正持續以更前瞻、多面向的跨領域學習模式,進行數位結合與運用,讓終身學習不間斷地蓬勃發展。今天特別感謝現場30多間基金會、非營利組織等教育夥伴,提供民眾多樣化的學習體驗內容,未來也期盼更多教育組織投入舉辦各類終身學習活動。

教育部感謝各基金會夥伴所合力舉辦「2022 Fun學派對嘉年華」,提供民眾永續發展、科普教育、藝術教育、閱讀教育、本土語言、多元文化等多面向學習活動,在地實踐終身學習理念。期盼全民皆能享受學習樂趣,將終身學習內化為生活習慣,共同創造全民樂學習的社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