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有志一同‧志在必行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螢橋國小
團隊名稱/班級: 
傳愛志工隊
指導老師/家長: 
施婉婷 陳峙鍁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有志一同‧志在必行
執行日期: 
2017/09/132018/01/24
所屬專案: 
2017第七屆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我們在台灣這次是大運的國際志工身上看到的亮點,希望我們可以透過我們的一系列行動,讓更多人一起滾動這股服務的熱忱,一起為更美好的世界效力。截至2016年底止,全台灣登記有案志願服務團隊已達2萬3437隊,領證志工人數更來到105萬293人的歷史新高。105萬名志工大軍看似不少,但若以人口比率計算,卻只占全台2300萬總人口的不到5%,相較於美國對外公布的國人志願服務參與率24.9%、日本的26.3%,被國際人士公認「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的寶島福爾摩沙,似乎對志工參與興趣缺缺?
 透過志工體驗,向大眾提倡加入志工的行列。
 建立志工平台,讓大家可以加入志工的行列。

T 發想: 

我們希望透過志工體驗、行動劇設計、行動劇公演、校內學習志工、志工響應平台建立,讓志工的理念可以永續流轉

A 行動: 

 養護中心志工活動我們會分成活動設計組、道具組、金曲歡唱組,帶動唱的部分我們每個人都會自編一首歌做為主要引導者。
 教育志工我們採用排班制,團隊成員依據自己有空的時間輪值。
 行動劇我們分為編劇組、宣傳組。
 成果彙整過程中我們分為簡報組、網頁組。
 過程中我們每個禮拜都會開會統整小組之間的工作內容再進行分項檢討、修正。

G 收穫: 

 養護中心阿公阿嬤哭著說希望我們可以再去,這讓我們對志工有強烈的悸動感,我們自己對志工的服務內容與感受更加深刻。
 學會使用協作平台經營網頁。
 學習同理他人的感受,以及表達關心的方法與細節。
 學會主持節目、演戲,與他人互動。
 孩子們很可愛,認真的態度、發自內心的用心「指導」和呵護阿公阿媽,培養新世紀有素養的孩子們!─教育局聘任督學邱馨儀校長。

活動成果

活動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