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愛在遠方,近在眼前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九份國小
團隊名稱/班級: 
九份愛的小尖兵
指導老師/家長: 
周筱梅 吳岱螢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沉睡的愛與感恩
執行日期: 
2017/11/232018/01/28
所屬專案: 
2017第七屆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地球暖化、海洋/空氣/水/垃圾污染、全球性酸雨、開發中國家污染問題、自然環境破壞、生物瀕臨絕種、校園霸凌、貧富差距、冷漠的社會、科技冷漠、沉睡的愛與感恩、難民...等

T 發想: 

設定解決「沉睡的愛與感恩」議題的短程、中程及長程目標,透過各式宣導的手法,讓此議題從學校開始,帶回到每個人的家庭,再從家庭擴展到社區,進而利用科技網路媒材的傳播手法,分享至其他城鎮或國家,讓這股因愛而起的信念擴散出去。

A 行動: 

撰寫感恩小卡、服務學習活動、宣導、海報製作等

G 收穫: 

透過整個專案活動的規畫與實踐,相信孩子可以從中學習同理、勇敢、感恩、惜福及共好的心,並將他們的學習視野從課本拉到生活,進而多元,也讓他們的生活視野,從熟悉的山區環境中擴展到山區之外的世界,讓他們對自己的力量不再懷疑,相信只要有心、用心去實踐,即便年紀小,他們也是可以為「愛」做一些什麼事情。

活動成果

活動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