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我不是白痴!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臺中市建功國小
團隊名稱/班級: 
騎士隊
指導老師/家長: 
郭至和、林棋勝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我不是白痴!
執行日期: 
2017/09/012018/03/31
所屬專案: 
2017第七屆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歧視性言論」是存在於世界各地的,從日常生活中的棒球場到學校,從身分中的總統到司機等,只要是一不小心,「歧視性言論」就會出現,而且也不知不覺就會傷害到別人。

T 發想: 

同學下課時常常會亂罵不好聽的話,有的甚至是歧視性言論(例如白痴、智障),例如走路不小心碰到同學,就有可能被罵:「白痴!」或是身材較為肥胖的同學,有可能被嫌說:「你動作快一點好不好?死胖子!」所以我們想要如何減少這些歧視性言論的出現?

A 行動: 

歧視性言論的「屬性」有很多,經由班上同學討論,在我們生活周遭最常出現的歧視性言論在「成績(智商)」、「長相」兩項,所以我們班同學優先處理這兩方面的歧視性言論。實際行動有:1.發起「零歧視」(074)運動,讓大家認識什麼是「歧視性言論」。2.到各班去宣傳。3.拍攝宣傳影片。4.記錄自己和班上同學的歧視性言論。

G 收穫: 

透過自己拍攝宣傳片,我們能從趣味中更認識歧視性言論的出現。另外,我們在活動結束之後,寫下自己的心得,同學們發現對於「歧視」的現象更加敏銳。

活動成果

活動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