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復旦藻礁宣導團-2017行動歷程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私立復旦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
團隊名稱/班級: 
復旦藻礁宣導團
指導老師/家長: 
林怡玲老師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藻礁保育及生態環境教育宣導
執行日期: 
2016/12/03
所屬專案: 
2017第七屆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在進入國中階段後,慢慢的發現到了社會上的許多問題,例如,貧富差距、飢荒、性別歧視、童工、難民、環境......等等
我們想要改善,但不知如何著手。在一次學校的校外教學中,我們發現了就在我們身旁的美麗寶藏藻礁,比起其他大眾性問題,藻礁的汙染問題是比較少人關注的,於是決定投入保護我們身邊重要的生態。

T 發想: 

為了能夠為他們盡一份心力,於是我們成立了宣導團,進而深入各個國高中、甚至是國小及幼兒園,宣傳關於藻礁的歷史與那邊的生態以及他遭受到的困難及我們保育他的原因。

A 行動: 

藻礁宣傳團成立後,為了提供正確的資訊,我們也更加積極地去參與講座、增能課程,強化自身專業知識。指導老師也替我們安排了到其他學校宣傳的機會,而其中的準備工作包括:製作簡報、設計遊戲、小動物的戲劇表演從有到無,在無數的午休練習、檢討、校內表演、檢討的過程後,我們也成功的向身邊的人傳達了藻礁的美與不可取代之處。

G 收穫: 

一次次的出團表演,尋找資訊的過程中,同時我們也吸收了許多。一開始上台也難免會緊張,宣傳的過程中也常常發生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磨練了我們的台風與臨場反應,使我們收穫眾多。

活動成果

活動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