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第八屆佳作團隊|景興國小-景興愛臺隊-讓愛傳遍國際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臺北市景興國小
團隊名稱/班級: 
景興愛臺隊
指導老師/家長: 
朱惠瑜 吳憶禎 楊瓊如 張郁敏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讓愛傳遍國際
執行日期: 
2019/01/122019/01/21
所屬專案: 
2018 第八屆 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 學校展示台灣路竹會到各地義診的活動海報及影片,有個緬甸小女孩因為舌頭血管瘤無法吞嚥差點死掉,還好有路竹會醫生的幫忙才能順利就醫。
 我們發現很多國家或偏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因此無法享受到與我們相同的資源,有時必須忍受病痛的折磨

T 發想: 

 我們希望利用我們的微薄的力量幫助路竹會,使他們能夠運用我們所捐出的錢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1. 號召同學一起參與
2. 發起春聯義賣活動,捐助編鄉醫療。
3. 手寫福氣餅乾感謝身邊為我們服務的人

A 行動: 

活動一:金豬報喜義賣活動
活動二:傳愛傳福氣-警察叔叔阿姨辛苦了
活動三:送福氣到偏鄉

G 收穫: 

 能夠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人,是一件美好的事。不只使自己有成就感,也能將醫療資源奉獻給真正需要的人。
 一想到他們能夠獲得跟我們相同的醫療服務,就很開心。
 這次義賣活動感受到社區民眾的熱情幫忙,是很棒的體驗。
 社區媽媽給我建議,大家都喜歡可愛的豬斗方春聯,比較少貼對聯,可以多這方面的創作。
 第一次到街頭叫賣有點怕怕的,但為了幫助他們鼓起勇氣,也讓我自己成長,勇敢踏出去。
 在叫賣的過程中,遇到冷漠的回應,有點難過也有點氣餒,我說服自己沒關係,還是有熱心的人願意幫忙,要再接再厲。

活動成果

活動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