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第八屆佳作團隊|板橋國小 - 六年4班 - 愛地球,向快時尚說不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板橋國小
團隊名稱/班級: 
六年4班
指導老師/家長: 
廖誼樺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愛地球,向快時尚說不:一件衣服,牽動全世界
執行日期: 
2018/11/012019/02/22
所屬專案: 
2018 第八屆 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國語課本中朱子治家格言提到「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引發我們思考,透過討論發現社會存在快時尚現象,並透過自製問卷及採訪店家來確認此現象。分組資料蒐集報告快時尚現象會產生的影響,如汙染環境、牽動意想不到的世界-童工、剝削勞工等問題。

T 發想: 

服飾業是第二汙染產業!?

我們發現鮮少人知道此現象,全班決定發起宣導活動,宣導對象為未來消費者(學生))、現在消費者(大人),希望透過宣導讓大家知道快時尚的影響及可能的危害,並宣導大家如何削減此現象,多整理衣物、為需要而買。

A 行動: 

該如何宣導呢?

全班集思廣益最後依照可行性、有用性、創意來選出宣導方式,最後決定:自製PPT懶人包、海報、漫畫、文章投稿、自製廣播劇、戲劇表演、晨會宣講等。希望透過多元宣導方式讓大家知道不要忽視這隱形殺手!

G 收穫: 

行動方案式的學習法,讓學生更主動積極關注全球議題。而這次行動也引發不少迴響,更有些人因此在過年時決定少買衣服,開始會認真整理衣物,真正將愛地球行動實踐出來。

活動成果

活動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