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彰化縣田中鎮新民國民小學 - 浪愛發聲 - 動物保護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彰化縣田中鎮新民國民小學
團隊名稱/班級: 
浪愛發聲/301
指導老師/家長: 
傅珮鈺 / 周峻銘 / 謝志旻 / 張家銘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動物保護
執行日期: 
2019/12/012020/03/15
所屬專案: 
2019 第九屆 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新民國小】位於彰化縣田中鎮,擁有廣大綠地,促進學生學習尊重與保護環境,然而當學生們在生活周遭看到流浪狗在路上出沒,這引起了學生們的注意,進而開始有更多的好奇與理解。因此透過課程活動讓學生們討論可行之動物保護方案、規劃並執行之。

T 發想: 

為了能夠讓流浪狗可以有更好的生活,我們與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合作,透過二手商品義賣捐款、宣導TNvR與「以領養代替購買 」等等,最後學生更到縣內的「浪浪的幸福轉運站」擔任實習站員,與收容的流浪狗實際接觸,也讓學生在心中種下一顆同理、尊重的種子。

A 行動: 

(一) 課程教學設計:教師透過原有三年級之社會領域、綜合活動領域學習課程內容,引導學生思考公益,並進行議題發想,進而發展出以流浪動物議題之公益主題與體驗、實踐,進而能適切處理生活問題。
(二) 二手商品義賣暨動物保護宣導:學生事先自發性發起募集二手物品,以及由教師進行動物造型之熱縮片教學,並讓學生實際操作熱縮片之構圖、上色。配合當日社區音樂會活動,進行二手商品暨動物造型熱縮片義賣(義賣金額全額捐至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另外由學生擔任宣導動物保護大使,向民眾宣導動物保護。
(三) 浪浪的幸福轉運站實習站員:由工作人員進行環境導覽、注意事項宣導以及一日工作說明,並讓學生實際體驗實習站員(環境清潔、觀察動物與互動),以實踐行動之方式促進學生尊重生命與培養同理、利他之能力。

G 收穫: 

一、認知:學生可以說出流浪動物的處境、以領養代替購買的原因、結紮與植晶片的重要性、國際送養的方式。
二、情意:學生能同理流浪動物的處境、可以聆聽不同意見。
三、技能:學生能更主動提出建議、能實際實施計畫、為弱勢付出。

活動成果

活動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