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大榮中學 - 大榮志工隊 - 2020寒士30志工服務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高雄市大榮中學
團隊名稱/班級: 
大榮志工隊
指導老師/家長: 
李順良/郭久麟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2020寒士30志工服務
執行日期: 
2020/01/19
所屬專案: 
2019 第九屆 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1987年的除夕夜裡,創世基金會創辦人在萬華龍山寺附近,遇見街友們在寒風刺骨的夜裡挨餓受凍,於是號召義工準備數個便當發給這群街友,並於1991年在萬華舊火車站前騎樓辦桌,宴請街友,也是第1屆的「街友尾牙」的開始。
自2012年因社會問題逐漸擴大而展開對全台各地窮苦清寒朋友們的服務,除了街友之外,更擴大邀請清寒單親媽、獨居長輩、社會邊緣人士等共同參與愛心尾牙,後來「街友尾牙」更名為「寒士吃飽30尾牙」,即將邁入第30個年頭。

T 發想: 

大家同心協力,排除萬難,依照相關規範,用心協助分菜,盡力協助餐桌上所有問題,讓寒士們享受一下美好的食物及紅包,醒獅社團平時認真努力練習,把最好的一面,在當天呈現給大家看,讓寒士們有個快樂的一天。

A 行動: 

如附件

G 收穫: 

寒士30的活動,這是讓生活在富足生活的我們,體會吃不飽的感覺而舉辦的活動,讓我們同理與了解飢餓之感,而實際上,在台灣社會中正是有一群人經常處於有一餐、沒一餐的飢餓之中,在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的聯合舉辦下,舉行了吃飽30活動,讓這些寒士、弱勢家庭、殘疾人士與單親媽媽等,在年終歲末吃一頓熱熱的尾牙。感恩我們有機會服務大眾,人生難得,應該珍惜每個當下!

活動成果

活動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