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新北市昌隆國小 - 幸福小兵敲敲門 - 安養院關懷任務~阿嬤我來呀!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新北市 昌隆國小
團隊名稱/班級: 
幸福複式童軍團
指導老師/家長: 
吳孟瑾/馮佳琪/廖麗卿/徐承康/陳宛純/楊珮雯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安養院關懷任務~阿嬤我來呀!
執行日期: 
2019/07/052020/08/20
所屬專案: 
2019 第九屆 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小小兵也想為世界出一份力量,累積前一次的任務經驗,團長指揮官發號命令,小兵這次得自己出任務。我們使用最熟悉的方法–「便利貼」,提出自己的任務方案,統一收集在進行任務報告,最後決選出大家認為自己真的做得到的,也發誓盡力去做!阿公阿嬤,
我們來囉!
小兵們決定踏出自己的社區,坐公車轉捷運出任務。目標安養院,對象阿公阿嬤們,相信我們可以,也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向阿公阿嬤們發射微笑幸福力量!

T 發想: 

小兵任務企劃書: 總目標 發射幸福溫暖彈 ~
1.小兵表演任務 (目標:阿公阿嬤笑一個!)
2.小兵按摩院 (目標:舒服舒服)
3.跟著小兵動次動 (目標:活絡筋骨好健康)
4.小兵之照護實習 (目標:小兵充電時間)
5.小兵抱抱vs小語 (目標: 相信與傾聽)

A 行動: 

小兵任務分工報告:
1.小兵會議:討論任務分工與完成時間
2.小兵路線討論: 請出Google 大神,確認公車轉捷運路線,路線組Go Go
3.小兵活動演練: 活動組先從之前團隊操演中選出表演節目,再確認練習時間場地
4.小兵照護實習聯絡: 連絡小兵確認想實習目標,打電話詢問,走出交涉詢問第一步
5.小兵按摩技巧研習: 資深按摩小兵示範,,兩兩演練學習

G 收穫: 

小兵收穫滿滿,生病的阿公阿嬤不恐怖,也沒有之前擔心會怕怕.髒髒的。阿公阿嬤笑了,我們的任務成功。但小小兵有疑問,阿嬤們怎麼偷偷在擦眼淚,但卻緊緊牽著我們的手。團長說是因為阿公阿嬤把我們當自己的孫子,很開心有小兵的陪伴。
學小兵說,抱著阿嬤好像自己的阿嬤,好溫暖。
芸小兵說,餵阿嬤喝果汁好像沒那麼難,雖然有插鼻胃管,小心就好。
安小兵說: 阿公阿嬤也太配合了,認真跟著我們動一動。
囿小兵說: (偷偷擦淚).......(認真按摩)
團長問說: 下次還想再跟阿公阿嬤活動?齊聲答應
家裡的阿公阿嬤我們也不能忘記,牽手 擁抱 聆聽 ,微笑力量!

活動成果

活動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