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第十屆優選團隊|嘉義市北園國小-斜槓小兵團隊-幸福雞幸福蛋--小兵斜槓計畫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嘉義市北園國民小學
團隊名稱/班級: 
斜槓小兵團隊
指導老師/家長: 
林雅芳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幸福雞幸福蛋--小兵斜槓計畫
執行日期: 
2020/07/012021/02/26
所屬專案: 
2020第十屆 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最近一兩年來,新冠肺炎的爆發令許多國家的經濟、醫療等各方面紛紛瓦解,全世界的人們唯一能做的,只能互相合作,共享醫療資源,才能一起戰勝病毒。就像Taiwan is helping!人類文明發展為我們帶來很大的方便和經濟的起飛,但我們常常忽略方便的同時,也可能造成環境或其他動植物們的困擾!另外,如果說未開發國家是第三世界,那我們覺得難民是第四世界的人,因為,他們甚至沒有家!身為擁有六隻雞資產的小兵我們,這次,我們想接過學長、姐的接力棒,繼續關心貧窮弱勢的議題,並把觸角從第三世界擴大到第四世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T 發想: 

我們準備以阿雞為幸福大使,啟動小兵斜槓計畫:一邊幫助第三世界、一邊幫助第四世界,也一邊幫助自己增加能力、幫助大家認識自己的幸福路米
1.目標是繼續幫助第三世界,就是在一些政治、經濟、社會現代化進程中比較落後的地方,接續學長、姐的接力棒,送生計禮物給他們。
2.目標是幫助第四世界的人,因為他們的生活環境比較不周全,還可能承受某些災害,所以我們可以透過捐款幫助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
3.目標是以「雞」的意象為圖騰,幫助我們自己增加更多的能力!
4.目標是透過宣導與市集活動傳遞幸福,並讓大家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A 行動: 

幸福雞幸福蛋:小兵斜槓計畫
part1:幸福就在我身邊:一方面增進大家對雞的了解與習性,一起來思考在透過動物獲得營養的同時,我們是否能用更友善的方式飼養這些動物們。讓阿雞也能在更友善的環境中,持續穩定產蛋與供應我們!另一方面透過簡報,在學生朝會帶同學們認識羅興亞人和他們面臨的危機,並且讓大家知道我們能生活在臺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要珍惜自己眼下的幸福!
part2:小兵斜槓實驗室:我們學習製作熱縮片、雞娃娃、珍珠奶茶、蛋炒飯、水煮蛋,還有荷包蛋。為有「雞」市集做準備。
part3:有「雞」市集:我們以阿雞為我們的幸福大使,舉辦市集,並使市集不只能讓同學們開心品嘗蛋料理美食、也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手作,從小東西就能感受到喜悅與幸福感,小兵所得也可以用在幫助弱勢,完成我們的目標。
part4:小兵is helping:我們參與世界展望會生計禮物計畫與樂施會扶貧計畫,計畫圓滿成功。

G 收穫: 

這過程中學到了很多新知識,而這些知識都是平常老師上課不會教到的,也是其他小朋友不會接觸到的,像是雞和關於各地的其他問題,但是在做這些事情時也不是那麼順利,所以還要去思考如何解決,也提升了自我的思考能力,因此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活動成果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