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3南投自然手感樂活營

志工服務心得     東華大學    王奕璿

  就像往常一樣,炎炎夏日的暑假又來臨了,但今年的暑假卻是如此的意義非凡,不僅是因為是我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個暑假,還因為我成為了金車教育基金會的志工,也很幸運的順利的參與了南投內湖國小的自然手感樂活營。從駐站到結束,從緊張到不捨,從陌生到熟識,短短的十幾天,我熟悉了內湖國小的環境,也認識了其他的志工,更重要的是,也有了帶營隊的美好經驗。

  在兩梯的營隊中,我發現每個小朋友都是如此的獨一無二,和他們相處,感覺自己也回到了小時候,可以擁有瘋狂的想法,也可以無憂無慮的學習。在所有的課程中,我特別喜歡的是茶香祝福卡,看著小朋友收到家裡父母的來信,再滿懷期待的回信的畫面和氣氛,讓我覺得好溫馨又羨慕,羨慕他們能夠勇敢的和家人說我愛你,然後有那麼棒的機會可以在暑假參加這麼棒的營隊。

  雖然我小時後不曾參加營隊,沒有這種美好的經驗和回憶,但我也很感謝我的爸媽,不會要求我在暑假時去打工賺錢,而是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成為一位志工帶營隊,用不一樣的心態來享受這十幾天。在這十幾天裡,我努力分辨雙胞胎的特徵,才不會叫錯人,我也盡全力的背每一位小朋友的名字,不僅是記住名字,也記著他們的喜好和飲食習慣…等等之類的小事,為了就是讓小朋友可以開開心心並且滿載而歸的度過這七天。我覺得做這些事情很開心,而且是和一群有同樣熱情的人來共同完成,意義更是可貴。

  從花蓮到台北再到南投,我翻開小說,試著打發這慢慢車程,十四天之後,從南投到台北再到花蓮,我打開大腦和心房,用回憶來陪伴我。閉上眼睛,好像看到小朋友無邪的臉龐,好像聽到志工一起大笑的聲音,好像所有的一切還歷歷在目。和小朋友的相識是幸運,和志工的相處是緣分,不管在十四天當中,我哭了或是我笑了或是被嚇到了,在短時間之內,我會牢牢記在心中,因為這是很美好的回憶。

  美好的暑假就此展開,我也已經不知不覺開始期待下一次的營隊,下一次的小朋友,下一次志工們的大笑……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