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3英法青少年歐洲體驗營 學員心得

學員 明倫高中三年級 陳O予 Rita

        經過漫長的14個小時,跨越將近半個地球,終於來到我從未見過的世界。第一次出國,要在這個完全陌生,語言、種族完全不同的地方生活三個星期是有所恐懼的。沒有熟悉的家人、朋友在身邊,訓練我們獨立,在學校用國際共通的語言與各國的學生交流是我在這趟旅程中得到最大的收穫。

        英國學校的分班制度,讓我們接觸到很多不同國家的同學。儘管說的都是英語,在溝通方面我們還是有很大的障礙。例如法國同學,在某些英文字母的念法跟在台灣學的不一樣,還有些國家在單字發音的重音節也有所不同。在行為禮節方面也有所差異。台灣同學們也發揮團結的力量,在才藝發表會結束後,聽到滿場大喊”King Car! King Car!”有”台灣人被認同”的感覺。對世界級的大國家而言,我們只是一座小小的熱帶島嶼,這種身為台灣人的驕傲,真是前所未有!

        法國七日自由行比在英國上課還要累,食、衣、住、行都要自己來。難得來一趟法國絕對不能浪費,因此行程較緊湊。記得在聖心堂的階梯下,我見識到甚麼叫做 “手環中東男”以及”問卷阿姨”還有”扒手小孩”騙錢的手法不枚盛舉。越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扒手就越多,雖然景色優美,但一切還是小心為上!

         2周英國留學,1周法國自由行,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在英國學校見識到各國不同文化、不同語言,以及最後的離情依依,迪斯可之夜、游泳池的水上排球、才藝發表會都令我深感難忘。法國各區各處的不同風景與種族,雄壯威武的凱旋門、時尚廣場香榭大道、宗教聖地聖心堂、大肆血拼的春天以及法拉葉百貨。感謝兩位LEADER的領導、同學們的配合、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父母的支持,才能讓我們可以完全的享受這趟旅行。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