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4金車綠生活美語營

文化大學     林子宸

 

我常在思考著,一個營隊的價值,是來自於營隊本身的教學宗旨、核心主軸,還是延伸出去想法、核心以外的概念,今年寒假,我找到了答案。

綠生活美語營是我在金車的第二個美語營,有別於暑假,我們沒有意留的住宿環境,或者齊全的設備,靠的事志工的臨場反應,外國老師的即興發揮,綠生活顧名思義,我們將帶給孩子健康的生活概念,不一樣的飲食觀。

打從寫教案開始,對我就是一個考驗,十指不沾春水,卻要學會做饅頭,其實我大可可以拒絕,但我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學習的機會,雖然試作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在外師Ada的協助之下,教學成功,有別於以往,口說為主的教學模式,這樣的DIY教學更是一大挑戰。

   

除了綠生活的概念外,英文教育也是重要核心,全新一梯的外國老師,不一樣的教學方式,唯一沒變的是對孩子們的熱情,讓學員在深入淺出、潛移默化的情況下學習英文,TA們也發揮了一百分的態度,一個營隊的成功,人員的合作,是重要的一環,我很慶幸有一群認真、有熱忱的夥伴,過去我總覺得AT有熱忱對孩子卻缺少約束力,而TA可以約束孩子,可明顯活力不足,所以才需相互配合,這個營隊之後,我發現大家的潛力無窮,其實我們的熱情一點不會輸外師。

    五天的營隊結束,我反覆再思考,綠生活美語營再教完英文核心課程後,我帶給孩子些什麼,我想是正確的態度,從開始帶營隊以來,我的心境不斷改變,從一開始要求課程吸收,到現在重視孩子的上課態度、禮貌,我相信,這些經濟狀況不錯的孩子,學好英文一點都不難,難的是在少子化的社會中,習得待人接物的道理,在家也許沒有這個機會,營隊就像個小社會,我沒有辦法一朝一夕改變他們,求得是一個小觀念可以在孩子心中萌芽,這才是教育最大的根本,我認為比核心假質更值得去重視的東西。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