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4華美文化交流培訓營

                      華美文化交流培訓營             金車志工 黃亘平

     華美文化交流營,是在金車的第一個營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遇到了很多擁有不同文化不同才藝的人,他們讓我有了很多不同的驚喜和不同的收穫。

        在一開始提前駐站的時候,和外師互相熟悉後一起討論接下來的準備活動,大家各自分工互相幫忙,團隊合作是很許多事情成圓滿成功的關鍵,所以每個人都是缺一不可的存在。日子一天一天逼近離我要當一組小隊或一個社團的老師都讓我很緊張,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個資格有沒有這個能力,但是當我發現小朋友們是多麼的純真可愛,雖然有時會小闖禍小任性一下,不過小孩不這樣就不叫小孩拉。我們的義務就是讓小朋友們好好玩也能學到東西,每個教案都是大家用心得結晶,而當我們把這些知識丟給小朋友時他們也會丟出許多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東西想法,在小朋友身上看到了我們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遺失的東西。

 

        華美文化交流營的目的是要讓小朋友們或和外師互相交流他們所拿手的才藝,而我們所扮演的角色是他們之前的橋樑,小朋友們各個的的才藝都讓我們驚豔,大家互相學習對方的才藝不只能使他們自己更上一層樓,也能讓其他小朋友認識不同的才藝,還能透過小朋友們讓外師更了解我們的文化。

        很高興能夠加入金車志工這個大家庭,讓我認識到許多不同的人也和他們一起參與許多不同的事,也一起製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華美文化交流營的大家當然也包刮全部新竹營的同仁們,我們一起畫下了草稿,而是小朋友們把這一切建造上色的。在這幾天的營隊中,雖然也有許多小插曲,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圓滿的成功了就像我們書法組的字帖一樣「祝華美文化交流圓滿成功!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