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5 VOVA度假教育志工

志工 林維真

6/1~6/5號的活動,對我來講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以往當志工的時候,總會有一個領導者,負責帶領大家一起討論活動和組織團隊,可是這次我和其他的五個同學,卻在沒有領導者的幫助下,我們一同蒐集資料、分組、討論,雖然中間常常有許多的分歧和瓶頸,可是我很開心,在我的人生中,可以在畢業前夕,和幾個高中同學,一起經歷這樣一個學習的機會。


在這些過程中,我漸漸體會的溝通的重要性,畢竟一句話進到不同人的腦袋裡都會有不同的解讀,因此在過程中,我們需要不停地互相反覆理解。同時在和大家相處幾天下來,發現,當大家都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時,不同的生活習慣和價值觀,常常會不小心冒出火花來,這個時候就必須要互相包容和體諒,也讓我發現,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的東西要學習的。


另外,和學田國小的學生相處後,其實有些不捨離開,覺得一個星期似乎轉眼就過去了,想到星期一第一次進到圖書館時,覺得兩個小時怎麼會過得如此漫長,但是到了星期二星期三,當我們慢慢取的他們的信任後,一切都如快轉似地,時間轉眼就過了。那幾天認真想想,一開始時,我們都覺得很辛苦,何況是小孩子,他們每個星期都要面對不一樣的志工老師,這樣想想其實有好有壞,至少每天都有人時時關心、陪伴著他們,但是他們是否每個星期都必須難過一次,然後又重新習慣呢?可是最後一天,我發現,其實這樣對他們也很好,幾乎每個小孩,都很開朗,在面對我們的離去時,也都能快樂面對,我想他們大概是相信,這並不是離別,因我們總有一天一定會再相見的!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