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7 VOVA學田國小度假教育志工

志工/詹繡翠

    最後一天晚上課輔結束之後,那是一個離情依依的時分,小孩除了跟我道別之外,也很關心我明天何時走,還有一位小朋友說:「老師有空記得回來看我們唷!」雖然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有淡淡地告訴他們回家小心,鼻子卻感到一陣的酸,腦海的影像瘋狂倒轉,好像又重回了抵達學田國小的第一天。

來到學田國小服務,是我接觸金車課輔的第二回合,所以在各方面都比較能夠上手。但是,畢竟是不同學校,校方所希望我們扮演的角色也不同。在學田,重點就在兩個字:陪伴,這兩字聽起來簡單,但其實是需要有很彈性的靈機應變能力以及有耐心的心才能將任務完成。

每天晚上會先幫孩子們看完功課,鼓勵已經完成的人先去閱讀、畫畫或者是去協助還沒完成功課的小孩完成,等大家都告一個段落,我就會分享我的摯愛-歌仔戲的相關知識。我發現小朋友都好喜歡八角巾的轉轉轉,所以我就以這個當作活動獎勵,讓他們每天學一些新東西。雖然不知道這些東西未來對他們有沒有什麼幫助,但是在互動中那種歡愉感覺的分享,我覺得就足夠了。

來到學田國小很幸福,因為校方都很照顧志工老師,提供了很多材料上或者是額外的社區巡禮資訊上的協助。學田位於池上和富里之間,所以常常我都會用悠閒緩慢的步調去池上玩跟吃。

這趟的課輔除了在小孩身上學到很多,也讓我更認識了池上這塊土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